奧園美谷回復問詢函:京漢置業40%尾款預期收回概率為20%

观点网

2022-06-24 18:44

  • 針對剩余款項目前的進展,奧園美谷2021年度計提了80%的壞賬準備,判斷預期收回的概率為20%。

    觀點網訊:6月24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深圳證券交易所2021年年報問詢函發布回復公告。

    奧園美谷表示,報告期内,奧園美谷向關聯方深圳市凱弦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出售了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在股權轉讓資産交割完成後三個月内以及至問詢函回復日,凱弦投資尚未向公司支付40800萬元(即剩余40%的轉讓價款)。

    凱弦投資及股東方地産項目銷售回款的金額和速度都不及預期,現階段資金使用限制較多,無法按期支付剩余股權轉讓價款,希望延長剩余股權轉讓價款的支付期限。因此,針對剩余款項目前的進展,奧園美谷2021年度計提了80%的壞賬準備,判斷預期收回的概率為20%。

    奧園美谷表示,針對報告期末對應收凱弦投資股權轉讓款計提壞賬準備的具體測算過程、依據是充分及合理的。

    截至2022年6月16日,奧園美谷對京漢置業定向融資計劃債務擔保涉訴金額為6335.91萬元,訴訟均尚未開庭審理。奧園美谷為京漢置業定向融資計劃債務提供的擔保,由凱弦投資向奧園美谷支付相應的擔保費,凱弦投資唯一股東奧園廣東向奧園美谷提供相應的反擔保。

    奧園廣東及下屬房地産開發項目仍在正常的經營階段,相關公司無異常經營狀況,如前述兌付及抵償安排可以證明,奧園廣東仍在持續提供資金支持,為京漢置業進行相應定融産品的兌付工作。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A股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