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旅遊發展控股子公司向控股股東借款3887萬元 構成關聯交易

观点网

2022-06-24 16:39

  • 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

    觀點網訊:6月24日,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控股子公司向控股股東借款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到,為補充黃山太平湖文化旅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平湖文旅”)流動資金,推進太平湖全域旅遊服務提升改造相關項目進展,公司于2022年6月24日召開第八屆董事會第十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控股子公司向控股股東借款暨關聯交易的議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太平湖文旅向公司控股股東黃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黃山旅遊集團”)借款3,887萬元,借款年利率為3.51%,借款期限為自借款資金到賬之日起(含當日)至2036年9月22日,並同意簽署借款協議。

    另悉,黃山太平湖文化旅遊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17日成立,注冊資本19780萬元人民币,經營範圍:旅遊接待、咨詢服務,景區門票,旅遊項目建設等。本公司持股50.96%,黃山市黃山區國有資産運營有限公司持股40.04%,黃山賽富旅遊文化産業發展基金(有限合夥)持股9%。

    本公司控股股東黃山旅遊集團于1999年6月15日成立,注冊資本83800萬元人民币,經營範圍:旅遊服務接待、餐飲娛樂、旅遊商品、酒店管理、風景資源管理、旅行社管理,廣告業、交通運輸業、國内貿易業等。持有本公司40.66%股份。

    公告顯示,本次關聯交易屬于正常經營行為,在公平合理的基礎上與關聯方進行交易,是公司業務發展所需,相關協議定價遵循公開、公平、公允的定價原則,借款利率綜合考慮了控股股東的實際資金成本及太平湖文旅債務償還安排等,利率低、期限長,且無需公司提供任何形式的抵押、質押和擔保,定價公平合理。本次交易不影響公司的獨立性,也不存在損害公司及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亦不會對公司的财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産生重大影響。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