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人物 | 呂翼 抵達世茂

观点网

2022-06-24 00:36

  • 與世茂海峽一起踐行着擴張與升級的,也包括呂翼在世茂越來越核心的地位。

    觀點網 那位“穿過海峽”呂翼,在最困難的時境下,終于抵達世茂最核心層,站到了許世壇身側。

    6月23日,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人事公告稱,宣布委任執行董事及副總裁呂翼為執行總裁,由2022年6月23日起生效。

    許世壇為副主席及總裁,而呂翼為執行總裁。

    自2008年起加盟世茂集團,呂翼在世茂已經度過了13個年頭。從最早的福州區域到帶領世茂海峽沖擊千億規模,並在2020年1月2日獲委任為世茂集團執行董事,現為世茂集團旗下最大的地區發展總監,負責集團于海峽地區(主要包括褔建、廣東及海南等地)的整體營運、發展及管理,以及集團資産管理。

    從泉州出發,一步步行至執行董事再到執行總裁,呂翼和世茂的線也越繫越緊。

    腳步

    呂翼在世茂海峽的履歷,或許能夠窺探到他管理的特點。

    從最初負責世茂泉州禦龍灣項目,再到後來通過世茂摩天城項目實現3天20億,呂翼在世茂海峽的打拼可謂是幹勁十足。

    而呂翼帶領下的世茂海峽也成為了世茂房地産旗下最大的區域公司,2019年銷售總金額超過了900億元,在全年銷售中貢獻占比達到35%。

    根據最新披露的2021上半年業績,世茂海峽實現累計簽約606億元,全年進度比超60%;回款累計達成超530億,全年進度比超60%,簽回率超90%。

    世茂海峽在福建區域的深耕,也達成了區域公司的高光時刻。

    截止目前,世茂海峽在福建土儲貨值近2000億,2021年業績中泉州城市公司上半年簽約121億元、完成率77%,回款128億元、完成率73%。

    近幾年,随着整個集團的策略變化,深耕福建的世茂海峽也順勢不斷擴張,自2017年起,世茂對管理構架進行了優化,取消項目總制度,建立片區化的狼性競争機制。

    在新競争制度下,世茂海峽沒有停下擴張的腳步。

    2020年,世茂海峽提出“為城市耕新”理念,形成海峽運營、海峽合作、海峽城更三個模塊,形成三大專業業務闆塊。在此基礎上,世茂海峽進一步優化結構,為集團孵化出2個地區公司、3個城市公司、10余個片區單位。

    彼時,福州世茂項目半年銷售額超20億;廈門世茂國風長安半年銷售額超15億;此外,世茂港珠澳口岸城自去年9月首開至今,累計銷售額已超55億;深圳世茂深港國際中心累計超90億的成交金額;廣州世茂匯金中心累計銷售金額超25億元……

    與世茂海峽一起踐行着擴張與升級的,也包括呂翼在世茂越來越核心的地位。

    2019年初,許世壇晉升為世茂集團總裁;2020年初,呂翼獲任執董;2022年6月,獲任執行總裁。

    交接棒之後,世茂也有了越來越多的年輕血液和沖勁。

    信号

    6月10日,世茂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五個月未經審核營運數據。

    根據公告顯示,2022年5月,世茂集團實現合約銷售額約為人民币61.1億元,合約銷售面積為37.76萬平方米,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人民币16180元。前五個月累計合約銷售總額約為人民币342.6億元,累計合約銷售總面積為211.49萬平方米,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人民币16200元。

    根據去年的數據,世茂集團2022年前5月合約銷售總額同比下滑71.87%,合約銷售總面積同比下滑69.21%。

    反觀世茂海峽2021年的成績單,2021年1-5月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金額505億元,已完成全年指標的51%;累計實現簽約回款金額約450億元,回款率超過90%。對比多年的數據,世茂海峽業績連續4年平均增長率超100%。

    雖然沒有2022年的最新數據,但世茂海峽應該還保持着穩定的空間。

    帶着世茂海峽的光環,呂翼接下世茂集團公司管理、城市更新平台及分管集團新設的資産管理中心的任務,不可謂不是重擔在身。

    有消息稱,此前世茂收購萬通地産、泰禾、明發股份等公司項目,以及此後多個收購案中,都存在着世茂海峽的身影;也有信息表示,多項收購均由呂翼帶隊。

    此次披露負責資産管理任務呂翼的人事變動,也似乎在向外界傳遞世茂正在積極整理旗下資産的信号。

    自去年開始,世茂集團确已進行多處資産處置,包括45億元出售上海外灘茂悅酒店、29.3億出售倫敦大樓、10.6億元出售上海黃浦路商用地……

    正如呂翼自己曾提及的經營理念:“組織的管理結構是一個耗散結構,在平衡與不平衡、穩定與不穩定之間交替進行,這樣組織才能保持活力。”

    觀點人物 | 我們關注的不僅僅是人物的故事,還有他和她的商業傳奇與沉浮。

    撰文:韓宜珈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人事

    公司

    世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