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匯局上财年專業人員流失率達11%

观点网

2022-06-23 18:21

  • 财匯局将于今年10月接管香港會計師公會的規管職能,故員工數目也會由今年3月底的56人大幅增至今年底約115人。

    觀點網訊:6月23日,香港财匯局主席黃天佑透露,财匯局在上一财年的員工流失率增加,會計及法律的專業人員的流失率達11%,按年增8.9個百分點,支援人員的流失率高達19%,按年微升0.4個百分點。不過,他仍有信心财匯局在今年底能順利完成将編制擴大近一倍的計劃。

    财匯局将于今年10月接管香港會計師公會的規管職能,故員工數目也會由今年3月底的56人大幅增至今年底約115人。雖然香港人才競争激烈,但黃天佑指出,現時招聘過程順利,有信心能順利完成增聘人手計劃。

    内房出現财困,近月有不少核數師辭任内房的核數工作。财匯局查察部署理主管劉建汝稱,一直有關注核數師辭任的情況,並會觀察接任的核數師的勝任能力,适時會進行訪談和跟進行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人事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