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安排5000萬元資金用于穩定旅遊消費市場 A級景區補助最高180萬

观点网

2022-06-22 14:12

  • 海南省将對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A級景區、椰級鄉村旅遊點、旅行社、星級飯店、鄉村民宿等旅遊企業給予纾困補助,促進旅遊消費市場有效復蘇。

    觀點網訊:6月22日,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發布稱,根據海南省對中小微企業纾困解難措施,省财政将安排5000萬元資金,專項用于穩定旅遊消費市場。為了充分用好用足專項資金,支持海南省重點旅遊企業纾困解難,省旅文廳專門制定了《海南省旅遊企業纾困解難穩定旅遊消費市場工作實施方案》。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根據《方案》,海南省将對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A級景區、椰級鄉村旅遊點、旅行社、星級飯店、鄉村民宿等旅遊企業給予纾困補助,促進旅遊消費市場有效復蘇。

    海南省将細化扶持方式,對符合條件的A級景區、椰級鄉村旅遊點、旅行社、星級飯店、鄉村民宿等旅遊企業,分門别類進行扶持。如A級景區和椰級鄉村旅遊點将按照企業用工人數以每人16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穩崗纾困補助。其中A級景區每家補助最高不超過180萬元,椰級鄉村旅遊點每家補助最高不超過30萬元。

    将對接待量前100位的旅行社将給予纾困補助。根據海南省旅遊電子行程監管服務平台2021年6月至2022年5月31日以來的接待遊客數據,對第1-30名補助15萬元,第31-60名補助11萬元,第61-100名補助9萬元。同時,還将對開拓入境旅遊市場業績突出的旅行社給予纾困補助,對符合相關條件的旅行社給予30萬元纾困補助。

    星級飯店将依據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台星級飯店管理繫統的數據(截至2022年3月31日),以每張床位3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補助。同時,還将對注冊上線海南省旅館業管理信息繫統的全省金宿、銀宿等級鄉村民宿給予纾困補助(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中金宿、銀宿分别補助5萬元、3萬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