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2年全市新增人才安居租賃房源2.5萬套 緩解人才安居困難

观点网

2022-06-15 14:26

  • 優化留學人員和國内人才引進落戶政策,畢業于世界排名前100名院校的留學人員,全職來滬工作滿6個月後可申辦落戶,其中世界排名前50名學校的留學人員,全職來滬工作後即可直接申辦落戶。

    觀點網訊:6月15日上午,上海推出2022“海聚英才”繫列活動,啟動上海市高層次人才雲選會。啟動儀式上,上海市人才辦面向全球英才發布了大力吸引集聚人才助推經濟恢復重振若幹政策舉措和2022年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九大行動。

    此次出台的政策舉措包括:優化應屆高校畢業生落戶政策,調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辦上海戶籍評分辦法,進一步優化在五個新城就業的應屆高校畢業生落戶政策;

    優化留學人員和國内人才引進落戶政策,畢業于世界排名前100名院校的留學人員,全職來滬工作滿6個月後可申辦落戶,其中世界排名前50名學校的留學人員,全職來滬工作後即可直接申辦落戶;

    創新外籍人才引留舉措,《外國高端人才确認函》快速申請機制,參與抗疫科研攻關的外籍科研人員可直接辦理。

    緩解人才安居困難,2022年全市新增人才安居租賃房源2.5萬套。

    此次發布的政策還涉及減輕人才企業房租、稅費負擔,加大金融支持,促進科技産業創新等方面。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