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國際拟引入順安集團重組 後者将成為控股股東

观点网

2022-05-13 22:51

  • 福晟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可能申請清洗豁免,並稱恢復股份買賣。

    觀點網訊:5月13日晚間,福晟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可能申請清洗豁免,並稱恢復股份買賣。

    觀點新媒體獲悉,于2022年5月11日,福晟國際及潛在投資者進邦投資有限公司訂立條款書,據此,訂約方已就建議重組及可能認購事項表現其諒解。據建議重組拟定者,其将包括可能認購事項;及實行債權人計劃。

    潛在投資者拟提供現金2000萬美元,以供福晟國際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認購股份占公司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90%。作為豁免償還公司欠負其債權人全數債務之代價,潛在投資者拟将10%獲配發及發行的認購股份轉入債權人計劃;允許福晟國際動用所得款項中500萬港元作為債權人計劃的現金代價。所得款項的余額拟作結付重組成本以及福晟國際中國附屬公司營運資金之用。

    據悉,建議重組完成後,預計潛在投資者将擁有福晟國際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80%。潛在投資者随後以向公衆配售方式減持公司5%經擴大已發行股本,使潛在投資者持有公司股權的百分比由80%降至75%。潛在投資者将成為公司控股股東。

    提及進行建議重組及可能認購事項的理由福晟國際表示,潛在投資者進邦投資有限公司為一間于香港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並為CIS Group Limited(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順安集團,順安集團最終由Kan King Yee Karen持有31.96%、Lun Shunhua持25.60%、Tan Shenning持有23.6%及三名其他人士合共持有18.84%間接全資附屬公司。順安集團核心業務其中包括證券與資産管理、股本債權資本市場、保險與财富管理、資本與股權投資、财務借貸服務以及專業移民服務。

    公告内容顯示,福晟國際遇上嚴峻的流動性挑戰,並一直積極尋求重組業務及改善财務狀況。董事認為,儘管市場存有各種與經濟及COVID-19疫情相關的不利因素,惟建議重組及可能認購事項涉及的新投資資金将為其提供償還其未償還債務所需資金,及屬恢復本公司業務的契機。于公告日期,福晟國際已發行股份合共113.65億股。

    可能認購事項一旦落實,将使潛在投資者持有福晟國際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80%,在沒在清洗豁免的情況下,可能認購事項将觸發潛在投資者須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就潛在投資者及與其一致行動人士尚未擁有或未同意購入的所有股份提出強制性全面收購要約責任。

    就此,倘若成功訂立最終協議,潛在投資者将就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一事向執行人員申請清洗豁免。倘若執行人員授出清洗豁免,清洗豁免亦須(其中包括)經獨立股東于本公司股東特别大會上以投票表決方式批準。根據條款書,清洗條件将載入最終協議(如落實),而本公司或潛在投資者不得豁免達成清洗條件。倘若執行人員未有授出清洗豁免或獨立股東未有批準清洗豁免,建議重組及可能認購事項将不會進行。

    另值得注意的是,應福晟國際要求,股份已自2022年5月12日上午9時正起短暫停止買賣,以待刊發公告,其申請股份于本公告刊發後自2022年5月16日上午九時正起恢復買賣。

    此前于5月12日,港交所發布上市公司訊息稱,福晟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股份将于今天(5月12日)上午九時正起短暫停止買賣。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應福晟國際要求,福晟國際股份自5月12日上午九時正起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暫停止買賣,以待根據收購及合並守則刊發構成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模式

    福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