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辭任龍光集團核數師 尤尼泰接任

观点网

2022-05-13 21:44

  • 龍光集團宣布,經考慮公司審核委員會的推薦建議後,其已議決委任尤尼泰‧栢淳(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擔任公司新核數師。

    觀點網訊:5月13日,龍光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安永辭任該公司核數師,另外,龍光決議委任尤尼泰‧栢淳擔任公司新核數師。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龍光集團從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獲悉,因2022年3月以來内地爆發COVID-19疫情而實施的限制措施已令其審計進度出現延誤。由于該集團若幹管理層及雇員被隔離,該集團在審計過程中同樣地受到該等限制措施的不利影響。

    龍光集團未能與安永就雙方可接受的時間表達成一致,以完成審計本集團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經審核業績。在此情況下,該公司董事會認為,委聘另一名核數師及在可行情況下盡快完成審計符合本公司及其股東及債權人的最佳利益。有鑒于此,董事會已議決要求安永辭任公司核數師。

    應董事會要求,安永已辭任公司核數師,自2022年5月11日起生效。安永已于其辭呈中列出主要未完成事項及資料,包括落實集團現金流預測及估值報告以及收取外部确認函。

    另外,龍光集團宣布,經考慮公司審核委員會的推薦建議後,其已議決委任尤尼泰‧栢淳(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擔任公司新核數師,以填補安永辭任後産生的臨時空缺,其任期直至公司下屆股東周年大會結束時為止。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業績

    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