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集團以1.95億英鎊收購貝恩倫敦總部大樓

观点网

2022-05-13 20:38

  • 觀點新媒體獲悉,印度尼西亞第二大财團黃志源家族旗下的金光集團斥資1.95億英鎊,約16.1億人民币收購了位于倫敦市中心西區(West End)的32-50 Strand大樓,即貝恩倫敦總部大樓。

    觀點網訊:5月13日,觀點新媒體獲悉,印度尼西亞第二大财團黃志源家族旗下的金光集團斥資1.95億英鎊,約16.1億人民币收購了位于倫敦市中心西區(West End)的32-50 Strand大樓,即貝恩倫敦總部大樓。

    資料顯示,黃志源家族祖籍福建泉州,目前總資産為97億美元,在中國已投産了13家工廠與5家林場,是中國最大的造紙企業之一,清風紙巾就屬于印尼黃志源家族。

    據悉,金光集團這次用旗下的金光置地行使這筆交易,而買下的32-50 Strand大樓位于西區(West End)核心地段,靠近Charing Cross車站,對面為Coutts銀行。32-50 Strand大樓賣家為英國房地産巨頭Land Securities,雙方已于近日交換合同,整個交易預計于今年6月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該樓主要為辦公和零售用途,辦公面積高達13.9萬平方英尺,約為1.29萬平方米,主要出租給美國咨詢公司貝恩(Bain & Company),租期到2032年3月結束。大樓底層為約3.8萬平方英尺的零售商鋪,租客包括麥當勞餐廳、NatWest銀行、Lloyds銀行、Sainsbury’s超市,按成交價格算,該樓每年租金收益率為4.2%。

    據了解,黃氏家族通過金光置地于2013年進入倫敦,在倫敦已經擁有至少5座大樓,2013年斥資8400萬英鎊買下的New Brook Buildings大樓,位于倫敦Covent Garden;2014年斥資5700萬英鎊買下的10 Great Pulteney Street永久産權大樓,位于倫敦Soho區;2015年買下的Alphabeta building,位于倫敦金融城4-18 Finsbury Square;2017年買下的英國交通部大樓(Department for Transport),位于倫敦西區33 Horseferry Road, SW1。

    此外,黃氏家族還用旗下金光置地在上海開發了金光外灘中心(威斯汀酒店),北外灘新地標“金光中心”(白玉蘭廣場)等項目,並設立甯波國際商業銀行。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