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攜手國電投 在廣東及周邊項目開發等方面合作

观点网

2022-05-13 20:09

  • 海印股份于2022年5月12日與國家電投集團廣東電力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原則,拟在廣東及周邊區域項目開發、投資、建設和運營維護等方面開展合作。

    觀點網訊:5月13日,廣東海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與國電投廣東公司簽約,雙方将在在廣東及周邊區域項目開發、投資、建設和運營維護等方面開展合作。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海印股份于2022年5月12日與國家電投集團廣東電力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原則,拟在廣東及周邊區域項目開發、投資、建設和運營維護等方面開展合作。

    根據協議,雙方利用各自優勢,開展風、光、儲新能源項目及綜合智慧能源項目合作,拟在廣州、江門、珠海、韶關等區域投資集中式光伏200MW、屋頂分布式光伏50MW等項目。

    具體的合作模式來看,雙方本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的原則,根據當地政府要求、項目開展進度或需要,約定适時在當地共同成立合資平台公司或合資項目公司,海印股份拟參股30%,國電投廣東公司或其指定平台公司拟控股70%。

    國電投廣東公司負責項目初步可行性評估、項目前期工作指導、項目建設及運營。

    海印股份提供項目資源,並配合國電投廣東公司取得項目核準(備案)相關支持性文件;海印股份協助國電投廣東公司在當地成立項目公司、整合社會資源,滿足項目所在地政府的産業投資要求。海印股份負責協助國電投廣東公司完成新能源項目備案、土地、林業、水利等專項等前期工作。

    海印股份表示,本次公司與國電投廣東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旨在充分利用國電投廣東公司在能源領域的投資及運營能力,結合公司豐富的項目開發資源,推動公司新能源業務在廣東及周邊區域的具體落地,以進一步加快公司戰略轉型進程。本協議的簽署對公司2022年度經營業績不構成重大影響。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海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