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有巢與中建投信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助力住房租賃市場高質量發展

观点网

2022-05-13 20:05

  • 住房問題關乎民生福祉,是近年來國家政策關注的重點。

    2022年4月,華潤置地有巢與中建投信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在租賃住房項目投資、運營管理、金融服務等領域開展全方面、多層次合作。

    住房問題關乎民生福祉,是近年來國家政策關注的重點。華潤置地有巢自2018年創立品牌以來,始終以服務國家戰略、踐行“住有所居”為品牌使命,緊盯民生之需、緩解住房之困,多措並舉、多向發力,大力發展租賃住房,持續提升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租住安全感、體驗感、幸福感。在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

    大型租賃社區建設與運營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探索、積累了豐厚的實踐經驗,租賃住房總房源持有量位列央企第一。

    中建投信托在住房金融服務領域擁有較豐富的經驗,堅定貫徹監管部門和股東單位指導意見,将轉型發展與自身優勢結合,加大保障性租賃住房金融支持力度。

    關于有巢

    “有巢”是中國領先的城市投資開發運營商華潤置地于2018年創立的長租公寓品牌,以服務國家戰略、大力發展租賃住房為品牌使命,多措並舉、先行先試,深度參與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以踐行“住有所居”、增進民生福祉為發展導向,多向發力、多層次提升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租住品質和租住幸福感。

    作為專業公寓資産投資開發運營商,有巢具備全産品繫的建設及運營能力,主要産品線包括:大型租賃社區、高端服務式公寓、白領公寓、青年公寓及城中村有機更新項目。2021年,有巢在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大型租賃社區相繼開業,為“十四五”期間大力發展租賃住房、提升租住生活品質提供前瞻性探索和綜合解決方案。

    截至目前,有巢已入駐全國16座城市,總房源持有量位列央企第一。

    關于中建投信托

    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經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準成立的專業信托金融機構。公司始創于1979年,總部位于杭州,前身為浙江省國際信托投資公司(以下簡稱浙江國投),是國内最早經營信托投資業務的公司之一。2007年4月,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建投)收購浙江國投的全部股權;同年11月,更名為“中投信托有限責任公司”。2013年6月,公司更名為“中建投信托有限責任公司”。2018年 5 月,公司整體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為“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為50億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