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團:任命安邁融資加入财務顧問團隊

观点网

2022-05-13 19:18

  • 禹洲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鑒于龐大的工作量和緊迫的時間表,禹洲集團最近任命安邁融資顧問有限公司加入财務顧問團隊。

    觀點網訊:5月13日,禹洲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鑒于龐大的工作量和緊迫的時間表,禹洲集團最近任命安邁融資顧問有限公司加入财務顧問團隊。

    據悉,禹洲集團财務顧問團隊一直在進行投資者調查,並已經與其100多個海外債券持有人建立了聯繫,展開了友好讨論,並收集了他們的意見反饋。财務顧問團隊将與這些債券持有人保持積極和持續的對話。

    此外,禹洲集團的财務和法律顧問團隊也正努力與本公司協作,進行财務和法律方面的盡職調查和分析,以評估本公司的資本架構,並評估本公司的流動性、現金流和資産狀況。

    公告内容顯示,禹洲集團計劃在财務盡職調查和分析完成後,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适時盡快地向境外債權人和其他利益相關者提出方案,當然其亦取決于債權人的意見反饋。

    而有關境外債務解決方案,為了确保與債權人溝通過程中的透明度,希望向市場提供最新信息,為确保未來長期穩健發展以使所有利益相關者受益而尋求當前流動性問題的整體解決方案,禹洲集團正與其顧問團隊合作以探索所有可行的方案,而就目前而言,盡管在整個過程中仍處于早期階段,相關工作流程正在有序進行。

    另提及近期到期或本應到期的若幹境内證券,禹洲集團表示已成功解決並避免了違約,因此不會對業務經營産生重大或不利影響。就可于2022年4月3日行使持有人贖回權的本公司境内子公司發行的人民币20億元6.98%境内公司債券而言,沒有債券持有人行使持有人贖回權以要求提前還款,而下一個持有人贖回權贖回日為2023年4月3日。

    就由同一子公司發行的人民币15億元7.50%境内公司債券而言,該子公司發行人獲得了債券持有人的同意,将贖回日期從2022年4月3日延長至2022年4月29日,而此後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該子公司發行人已經完成該筆債務的再融資安排。同樣于2022年4月,禹洲集團同一間境内子公司還就一筆由物業銷售現金應收款抵押的人民币10.43億元資産抵押債券的分期贖回款項按期進行了支付。該資産抵押債券的最後一次付款将于2022年7月到期。

    在處置禹洲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方面,禹洲集團已完成該交易,並已于境内收到淨款項約人民币5.83億元,該款項有助于公司的穩定經營。其還收到了收購其位于香港堅道名為Upper Central的物業的多項要約,而目前所有收到的要約對價均超過6億港元。截至本公告日期,禹洲集團尚未就出售Upper Central訂立具約束力的合約,仍在仔細考慮不同的方案,以期為所有債權人及利益相關者帶來最大利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債市

    禹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