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着力打通物流堵點 努力保障倉儲物流節點正常運轉

观点网

2022-05-12 16:12

  • 引導重點商貿企業、重點物流配送企業等,加強對涉疫地區的物資、人員、運力等資源調度。

    觀點網訊:5月12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會上指出,關于保運力、保通暢方面。商務部按照國務院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和相關部門一道積極開展工作,着力打通物流堵點,讓重點生産生活物資“進得來、轉得動、出得去”:

    一是指導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加快推廣使用全國統一通行證,提高幹線運輸效率;二是指導協調重點區域建立了物資中轉站,保障重要生産生活物資接駁運輸。指導各地商務主管部門加強與衛生防疫部門溝通協作,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努力保障倉儲物流節點正常運轉;

    三是引導重點商貿企業、重點物流配送企業等,加強對涉疫地區的物資、人員、運力等資源調度,做好居民生活物資“最後一公里”“最後一百米”配送服務。

    此外,在促消費方面,商務部将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實施擴大内需戰略,統籌疫情防控和消費促進工作,推動消費持續恢復和升級。其中包括抓好政策落實落地,優化消費平台載體,精心辦好促消費活動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