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保障郵政快遞民生服務暢通運行 提供末端攬投服務

观点网

2022-05-12 10:53

  • 保障郵政快遞民生服務暢通運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堅持“能開則開、能出則出、能進則進”,有序做好郵政快遞分撥中心、經營網點(含快遞服務站)的解封和人員放行工作。

    觀點網訊:5月12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國家郵政局辦公室發布《關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強調加強各部門間協作,及時協調解決疫情期間寄遞服務遇到的困難。

    《通知》指出,保障郵政快遞民生服務暢通運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堅持“能開則開、能出則出、能進則進”,有序做好郵政快遞分撥中心、經營網點(含快遞服務站)的解封和人員放行工作,支持郵政快遞企業進入住宅小區、商務樓宇、各類園區和相關單位提供正常的寄遞服務。

    暢通“最後一百米”服務。支持郵政快遞從業人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提供末端攬投服務。受疫情影響的地區,物業服務企業或其他住宅小區管理單位要在街道社區指導下,根據當地聯防聯控機制和防疫要求,積極配合郵政快遞企業開展群衆基本生活必需品寄遞服務。在滿足防疫要求的情況下,可以通過發放通行證、登記備案等方式,加強郵政快遞從業人員進出管理。

    《通知》另明确封控區域内,原則上只允許開展防控物資、藥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無接觸投遞,物業服務企業與其他住宅小區管理單位,可要求郵政快遞企業投遞至住宅小區指定位置,避免郵政快遞從業人員與住宅小區内人員直接接觸。

    此外,《通知》提出推廣無接觸設施配置,支持智能快件箱運營企業加強智能投遞設施建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郵政快遞企業要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為從業人員配備必要的防護物品、設施,加強郵政快遞車輛及郵件快件的消毒、通風工作。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