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宜華健康發問詢函 關注無法保真理由、業績下滑原因等

观点网

2022-05-11 15:13

  • 宜華健康集團須對獨立董事丁海芳對就2021年年報發表的4項無法保真的異議聲明理由進行詳細的說明;須說明報告期内營業收入、淨利潤、扣非淨利潤持續下滑的原因等。

    觀點網訊:5月11日,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布了關于對宜華健康醫療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報的問詢函。

    據該函,宜華健康集團須對獨立董事丁海芳對就2021年年報發表的4項無法保真的異議聲明理由進行詳細的說明;須說明報告期内營業收入、淨利潤、扣非淨利潤持續下滑以及繼續以持續經營假設為前提編制2021年年報的原因。

    深交所還關注該公司本期将部分自用房地産轉為投資性房地産並采用公允價值計量的具體會計處理、是否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将原來以成本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産變更為公允價值計量的具體會計處理、是否符合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公允價值的确認方法等。並要求公司請年審會計師核查相關會計處理。

    另外,公司還須解釋昆明泛海商貿有限公司及其關聯方占用公司資金情況及調解情況,以及公司稱已解決的其它股東資金占用的具體占用情況和解決情況;公司對集團投資非營利醫院進行資金支持的具體情況;在投資宜鴻投資事項上,是否存在公司和控股股東未按持股比例同比例出資以及公司對宜鴻投資進行财務資助的情況,相關事項是否構成控股股東及其關聯方非經營性資金占用。

    此外,公司須說明盈利預測期間的資産或項目、預付款項期末余額大幅增長的原因、商譽減值準備計提是否充分、應收賬款壞賬準備計提比例的合理性、建工程轉入金額為0與在建工程部分披露的轉入固定資産金額存在重大差異的原因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