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加快存量房盤活作租賃住房 運營年限時間不低于10年

观点网

2022-05-11 14:59

  • 長沙将進一步加快盤活存量房供作租賃住房試點,通過盤活、新建、配建力争到2025年末籌集租賃住房不少于15萬套。

    觀點網訊:5月11日,長沙市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關于推進長沙市租賃住房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盤活存量房的試點實施方案》。

    《方案》明确,業主可以通過與試點企業簽訂《長沙市盤活存量房供作租賃住房合作協議》的方式,由長沙市住房租賃監管服務平台進行監管,将存量房盤活供作租賃住房,運營年限時間不低于10年。

     業主選擇将存量房盤活供作租賃住房,應與試點企業簽訂《協議》,《協議》中明确了出租方式、運營年限、資金監管、交易登記、規範運營、保障安全、違約責任以及雙方權利和義務。

    本《方案》施行之前,已實現網簽備案交房或已辦理不動産登記的房屋,盤活供作租賃住房後,不納入家庭住房套數計算。在《協議》履約期内的租賃住房信息将在不動産登記繫統中進行標注,並确保履約。

    按照《方案》目標,長沙将進一步加快盤活存量房供作租賃住房試點,通過盤活、新建、配建力争到2025年末籌集租賃住房不少于15萬套。

    此外,據長沙市住建局住房保障規劃項目處處長王宇介紹,長沙市2022年計劃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29970套,截至2022年4月底,已全部開工,開工率100%。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