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印發“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 構建“1+4+N”創新空間布局

观点网

2022-05-07 10:29

  • 《成都市“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日前正式印發,繫統謀劃了成都科技創新的五年發展,将構建“1+4+N”創新空間布局。

     觀點網訊:4月25日,《成都市“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日前正式印發,繫統謀劃了成都科技創新的五年發展,将構建“1+4+N”創新空間布局。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構建“1+4+N”創新空間布局:“1”指“一核”,即成都科學城;“4”指“四區”,即新經濟活力區、生命科學創新區、成都未來科技城、新一代信息技術創新基地;“N”包括産業鍊主要承載地、協同發展地、科創空間、環高校知識經濟圈和德陽、眉山、資陽高新區等成都都市圈範圍内的創新節點,将形成“核心驅動、協同承載、全域聯動”的發展格局。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孕育新突破和新機遇,全球科技創新呈現新趨勢和新特征。與此同時,全球技術加速變軌催生我國科技創新發展新變化,科技創新在我國新時期國家戰略頂層設計中占據核心地位。

    《規劃》明确“十四五”目標——到2025年,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初步建成,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功能基本形成,跻身國家創新型城市前列。

    同時,展望了2035年遠景目標——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成為“一帶一路”科技創新樞紐。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