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諾言|2022綠城中國生活開發者大會線上發布

观点网

2022-04-29 17:19

  • 通過保障房建設,為更多百姓築巢,也為萬千家庭圓夢,助力實現國家共富的理想,這是綠城對于社會責任的堅定承諾。

    又逢柳盡舒青、萬物競秀的美好時節,盡管疫情的陰霾反復襲擾,2022綠城中國生活開發者大會如約而至,與朋友和家人們共赴理想生活的晴空。

    4月26日至28日,持續三天的線上發布,綠城在成長、收獲與感悟的過程中,許下了新的諾言。

    生活的諾言,綠城與客戶的雙向奔赴

    時代的"慢變量",正在逐漸影響和改變着我們的生活,也給綠城帶來了新的思考。只有懂得客戶的變化,生活的諾言才有方向、意義和價值。

    過去兩年里,綠城深入全國50多座城市,調研了50000多個家庭,通過20余個客戶專題研究,總結出了當代綠城客戶的全新畫像:多栖發展的斜杠新青年、向往詩與遠方的覺醒職場人、品質至上的生活大女主、崇尚精致的創費新中産與持續學習的活力新長者。

    以此為基礎,綠城與業主客戶一起,從自我價值、家庭價值、社區價值和社會價值四個維度出發,攜手共創"符合綠城客戶需求變化的美好生活",並将通過《綠城客戶新生活方式洞察》等方式,不斷呈現與客戶價值共創的成果。

    如同綠城中國營銷服務中心副總經理柳姗所說:"我們希望,每一個時代的綠城都值得信賴,每一代人都信賴綠城。"在與客戶雙向奔赴的路上,綠城永遠不會停下腳步。

    品質的諾言,惟變不變的初心和堅守

    2021年,綠城發布了"如意宅"室内空間營造理念,滿足了客戶對空間"千人千面"的想象。本屆生活開發者大會,基于"如意宅"的營造邏輯,綠城中國産品管理中心總經理何信南帶來了綠城全新設計的"如意盒子":親子伴讀、健身瑜伽、家庭影院、共享廚房、"斷舍離集市"等豐富多彩的主題空間,讓綠城園區實現"千園千面"。

    除此之外,基于"綠城植物功能體繫",從植物的生命性、功能性、人文性出發,綠城還打造了探索型社區植物樂園--春知學堂,激發孩子認知自然的好奇、想象與熱愛。這也是綠城繼"海豚計劃"之後,重點打造的又一個兒童成長IP。

    無論是"如意盒子"還是"春知學堂",這些高品質的生活場景,都離不開硬核内在--獨具特色的 "綠式工程管理體繫",高標準、嚴管控的全過程管理,科技化、智慧化的實時管理,讓綠城的"産品主義"之路更加堅實。在杭州桂冠東方城項目,綠城将這些最新的設計理念和未來生活場景相融合,兌現品質的諾言,助力杭州亞運盛會。

    創新的諾言,生活更溫暖,城市更文明

    時代在變,世界在變。以人為本,回應生活的新需求,是綠城産品創新的源泉和不變的承諾。

    在此背景下,綠城中國研發設計中心副總經理駱雲,以"讓生活更溫暖"為主題,介紹了促進人、建築、城市之間連接與共生的三大課題。

    讓家回歸生活的本質,在自我價值探索與家庭價值探索中的平衡與融合,這是綠城在居住空間創新研發的出發點。針對客戶滿意度優化既有戶型,匹配新生代需求及家庭結構變化,通過形成戶型6大模塊研究、38個智能場景,提升居住品質。包含LDKB 全通式復合公區、可變X空間、餐廚一體化等創新設計,讓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夠找到符合其個性化需求的生活空間。

    在開放社區、未來社區的背景下,綠城構建了全新的社區生活場景--生活街角。這里擁有熱鬧的商業、休憩聊天的童叟院子、陶冶美商的藝廊、開拓視野的書屋、浪漫的街心花園等。不僅是鄰里共同的精神角落,也是點亮城市中平凡日常的一盞暖燈。

    在越來越擁擠的城市里,以立體空間的規劃設計手法,營造出既有時代特征又有本地人文内涵的社區--向上客廳。嘗試以"密路網、小街區"的宜人尺度,把私密的社區、開放的街區和公共的花園滲透統一,延續城市印迹。保存城市最經典的建築藝術價值,喚起城市的記憶與公共情感的共鳴。同時,TOD 客廳、文化客廳、鄰里客廳、天際客廳等九大客廳縱橫發展,匹配當下新生活方式,實現私密社區生活與繁華都市生活之間的一鍵切換。

    責任的諾言,讓更多的人住上更好的房子

    在綠城致力營造的生活圖景中,"保障房建設"是重要的組成部分。它被稱作綠城的"爺爺工程",是綠城踐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方式。

    綠城管理副總裁、綠城樂 居集團總經理駱祎表示,作為綠城最核心的産品序列之一,從品質與美學上的不吝追求,到基于原住民生活方式和居住文化的産品設計,再到"工地開放日"、"村民監督小組"等工程營造和管理水平的提升,綠城致力改變人們對保障房的認知,並改變保障房的價值。

    通過"保障房建設",為更多百姓"築巢",也為萬千家庭"圓夢",助力實現國家"共富"的理想,這是綠城對于社會責任的堅定承諾。

    未來的諾言,數智賦能人文的未來社區

    未來的美好生活,離不開科技與智慧的賦能。2019年,浙江省正式啟動未來社區建設。如今,綠城已經落地了衢州禮賢未來社區、杭州楊柳郡未來社區、舟山如心未來社區等7個未來社區。

    浙江綠城未來數智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霄認為:未來社區的生活,不僅要有舒适宜居的生活,要有文化脈絡的傳承,更要有智慧,更聰明。因此,綠城打造了真實社區的平行世界--"數字孿生社區",通過構建虛實交融、萬物互聯的方式,拉近時空的距離,重塑美好生活。

    從居家服務、公共服務到鄰里關繫的全面數字化,将讓生活在其中的人們,既能"感受到大海的包容萬千,又能觸及一滴水的溫度"。

    "你值得擁有更好",這是諾言誕生的原因,也是實現諾言的意義。一年一度的綠城中國生活開發者大會落下帷幕,但綠城對諾言的踐行,仍将一直繼續。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