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富輝煌調整與保利發展合作 後者将不再持有合富中國43.9%股權

观点网

2022-04-07 21:55

  • 合富訂約方及保利訂約方将透過保利發展向合富投資(或集團其他成員公司)轉讓股權或合富中國股本削減的方式,安排保利發展不再持有合富中國43.9%股權。

    觀點網訊:4月7日,合富輝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涉及非常重大出售事項、主要收購事項及關連交易的建議重組;涉及物業代理交易的持續關連交易及恢復買賣。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于3月31日(交易時段後),合富輝煌與保利發展、保利顧問、合富香港、合富投資、合富中國等訂立該協議,訂立該協議,内容有關涉及轉型的建議重組、保利發展不再持有合富中國任何股權及物業代理交易。

    于本公告日期,保利發展為合富中國的股東,直接持有合富中國全部股權的43.9%,因此為合富輝煌的關連人士。

    于轉型完成日期後,合富訂約方及保利訂約方将透過保利發展向合富投資(或集團其他成員公司)轉讓股權或合富中國股本削減的方式,安排保利發展不再持有合富中國43.9%股權。

    于建議重組完成後,合富中國将不再持有保利顧問集團或保利顧問集團業務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權益,而合富投資将持有合富中國的100%股權,而合富中國将持有合富中國集團的全部現有股權。

    保利顧問集團業務将逐步停止營運,方式為履行所有未完成合約或轉讓予第三方以承接、出售資産、安排人手、清算債權人權利及債務以及進行訂約方厘定的一切其他必要行動。

    合富訂約方及保利訂約方将不再受2018年合作協議項下先前協議有關競争限制的任何條款所限制,自生效日期起生效。

    同時,保利發展将每12個月就可銷售物業價值不少于人民币800億元的保利發展房地産開發項目與合富訂約方或其指定的集團成員公司訂立一手物業代理業務合約,為期五年。

    此外,應合富輝煌要求,股份于4月1日上午九時正起在聯交所暫停買賣,以待刊發本公告。合富輝煌已向聯交所申請股份自4月8日上午九時正起于聯交所恢復買賣。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保利發展與合富輝煌上述重組始于2018年。2018年5月,合富輝煌宣布,該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合富香港及保利房地産(保利發展)就彼此間的房地産代理業務合作訂立合作協議,由合富中國收購保利顧問集團,及以合富中國向保利房地産發行其43.9%股權作為代價;按發行價每股新股份4.20港元向保利房地産(或其代名人)配發及發行新股份。公告顯示,待合作重組完成後,保利房地産将擁有合富中國的43.9%股權。

    公告稱,該公司與保利房地産通過合作分工,共同導入優質資源,合力提高合富中國核心競争力,将合富中國打造成為中國房地産代理服務行業的領軍企業。

    待合作重組完成後,該公司與保利房地産各自的一手及二手房地産代理業務均交由合富中國獨家經營,任何一方(包括受其控制的下屬公司)不會另外投資從事一手及二手房地産代理業務的其他企業或從事與合富中國同類業務的經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中介服務

    保利

    合富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