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股份因股份回購及業績預告等事宜接獲上交所問詢函

观点网

2022-01-23 17:48

  • 根據問詢函,2022年1月21日,宋都股份公告稱終止回購公司股份,累計已回購股份金額僅800萬元,遠低于前期預案明确的下限1.3億元。

    觀點網訊:1月23日,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就股份回購及業績預告相關事項問詢函。

    根據問詢函,2022年1月21日,宋都股份公告稱終止回購公司股份,累計已回購股份金額僅800萬元,遠低于前期預案明确的下限1.3億元。

    此外,近日該公司披露業績預虧公告,預計2021年歸母淨利潤為虧損3-4億元。問詢函要求,請宋都股份結合制定回購計劃時的具體依據和已考慮的風險因素等,說明前期決策是否審慎,並結合回購期間的信息披露情況,說明對不能按期完成回購是否進行了及時、充分的風險提示。

    根據公告,宋都股份稱終止本次回購的原因之一,為加強公司資金流動性的安全管理。回購期間公司曾以1.31億元現金收購實控人所持的私募基金份額、出資5億元設立锂業子公司。請公司:(1)詳細說明多次使用大額資金對外投資,卻未能安排資金完成股份回購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損害中小股東利益;(2)結合控股股東和董監高的股份質押、減持情況,說明是否利用回購信息影響股價。

    根據業績預告,宋都股份預計2021年歸母淨利潤為虧損3-4億元,同比大幅下滑185%-214%,虧損主要原因為自持租賃房産計提減值以及合作項目交付減少導致投資收益同比減少。請公司:(1)說明計提大額資産減值的原因及合理性、具體測算過程、以及前期減值準備計提是否充分;(2)結合本年和上年度合作項目的具體情況等,說明投資收益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宋都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