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已入住保障性租賃房家庭可自願互換房源

观点网

2022-01-14 09:55

  • 保障性租賃房房源互換申請,面向已入住保障性租賃房且租賃合同約定的剩余承租期限不少于1年的承租家庭;承租家庭在一個合同期内可以申請一次房源互換。

    觀點網訊:1月13日,據廈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微發布稱,已入住保障性租賃房且租賃合同在有效期的承租家庭,符合互換申請條件,即可在全市統一的保障性租賃房互換平台,将承租的房源與其他承租家庭房源申請互換。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為滿足廈門市保障性租賃房承租家庭房源互換需求,進一步提高房屋使用效率,促進職住平衡,建立保障性租賃房内部流轉機制,制定了《廈門市保障性租賃房房源互換工作規程(試行)》,建立全市統一房源互換平台,互換平台将于2022年1月14日啟用。

    保障性租賃房房源互換申請,面向已入住保障性租賃房且租賃合同約定的剩余承租期限不少于1年的承租家庭。承租家庭在一個合同期内可以申請一次房源互換。

    互換房源可同房型或不同房型間互換,但互換後的保障性租賃房房型均應符合家庭人口數對應的配租標準。這既解決房源互換需求,也兼顧承租家庭的房型調整需求。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