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語築與百度宣布合作 前者成為希壤3D虛拟建築開發商

观点网

2022-01-13 16:15

  • 觀點新媒體了解,風語築将作為百度希壤元宇宙3D虛拟建築開發商之一,承接3D虛拟建築或數字空間的開發打造及内容運營業務。

    觀點網訊:1月13日消息,風語築與百度宣布就百度希壤達成元宇宙生态共建合作夥伴關繫。

    觀點新媒體了解,風語築将作為百度希壤元宇宙3D虛拟建築開發商之一,承接3D虛拟建築或數字空間的開發打造及内容運營業務。

    同時,風語築與百度希壤計劃将在希壤空間的核心區域打造元宇宙文化設施集群,並率先推出風語築數字藝術館,由風語築負責規劃設計、内容引入和運營。

    據悉,基于此次合作,雙方将攜手開發虛拟世界建築,助力政府、企業和品牌方在元宇宙時代打造專業的3D虛拟場景和數字空間,積極推動數字孿生技術、虛拟人技術、虛拟展廳、虛拟展覽、以及3D數字空間、文博藏品、數字藝術品等數字資産在元宇宙時代的應用。

    資料顯示,風語築是中國數字科技應用領域龍頭企業,該公司致力于數字新媒體技術研發及數字内容生産、分發與管理,包括CG特效、人機交互、裸眼3D、全息影像、5G雲XR、AI人工智能、大數據可視化等。

    而百度希壤,是百度旗下一款元宇宙産品,剛于2021年12月21日開放内測。按百度的介紹,希壤将能打造一個跨越虛拟與現實、永久續存的多人互動空間,VR教育、VR營銷、VR雲展會、VR實訓、VR産業園等具體應用場景得到應用。但自内測以來,百度希壤目前外界對其反響不一。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