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與突圍 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盤點

观点网

2022-01-08 23:48

  • 物業服務正針對社會需求無限延伸擴展,往更深度、廣度的維度發展和飛躍,未來發展之路充滿機遇與考驗。

    (2022年1月9日)2021年,物業服務企業正面臨着新的考驗。一方面,物業服務企業的經營獨立性受到考驗,關聯項目供給變弱後,如何确保市場競争力以滿足規模增長的需求,成為擺在企業面前的問題。另一方面,深度依賴母公司的物業企業受母公司波及,在資本市場的表現不佳。

    回顧2021年11月,受地産下行趨勢影響,市場擔憂物業企業關聯交易與開發商資金占用,11月物業闆塊延續上月趨勢繼續下跌。

    恒生物業服務及管理指數月内下跌幅度高達12.97%,物業股下挫程度大于港股大盤恒生指數並進一步大于恒生中國内地地産指數。

    雖然資本價值得到市場重估,但物業行業的IPO浪潮並未停歇。2021年全年,共13家物業企業新挂牌港交所,已登陸資本市場A+H股的内地物業企業數量已突破50家。

    總體來看,随着上市企業增多,闆塊的稀缺性降低,行業整體的透明度和市場化程度大大提高,變相推動了行業加速發展。物業服務企業間的競争格局在不斷演化,形成了多梯隊、增速快、業務類型多樣化的發展特點。

    可以确定的是,物業服務正針對社會需求無限延伸擴展,往更深度、廣度的維度發展和飛躍,未來發展之路充滿機遇與考驗。

    為此,今年3月,觀點機構将繼續舉辦“2022觀點物業大會”,聚焦探讨物業管理行業業績成長、多元業務開拓、資本對接以及經營的經驗和趨勢。屆時現場嘉賓陣容強大,将匯聚物業管理行業龍頭企業與模式創新先行者,並邀請權威投資機構及金融投行領袖與高層,共話行業拓展内核、增長要點以及發展趨勢。

    觀點指數研究院将通過長期對物業服務行業進行跟蹤研究與數據分析,綜合各項指標如營運指標、财務指標、管理指標、品牌指標、創新指標等,發布“卓越指數·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研究,包含以下内容:

    綜合表現類

    2022物業服務企業卓越表現

    2022物業企業服務力卓越表現

    2022物業服務企業品牌價值卓越表現

    2022物業服務企業管理能力卓越表現

    2022物業服務企業創新能力卓越表現

    2022物業服務企業成長力卓越表現

    2022物業企業城市服務卓越表現

    2022物業服務企業社會責任卓越表現

    财務表現類

    2022物業服務上市企業資本市場卓越表現

    2022物業服務上市企業卓越财務表現

    同時,物業大會現場還将隆重發布《卓越指數·2022物業服務年度卓越表現報告》,與與會嘉賓一同探析過去一年物業服務行業的發展概況,把脈行業風向與前景,共成長齊發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