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集團拟配售1.72億股股份 募集資金11.7億港元

观点网

2021-12-07 08:40

  • 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總額約為11.7億港元。認購事項的所得款淨額約11.563億港元拟用于龍光集團項目投資及作為集團一般營運資金。

    觀點地産網訊:12月7日,龍光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配售現有股份及根據一般授權認購新股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2021年12月6日(交易時段後),賣方、龍光集團及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及認購協議,據此,賣方委任配售代理,而配售代理同意擔任賣方的代理人,按彼等各自的相關比例以個别(而非共同或共同及個别)及全數包銷基準促使承配人購買賣方持有的1.72億股配售股份,配售價為銷售條款所載的每股股份6.80港元;賣方已有條件同意認購1.72億股認購股份(相等于配售事項實際出售的配售股份總數),認購價為每股股份6.80港元,相等于配售價。

    1.72億股配售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現有已發行股份總數約3.12%;經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而擴大已發行股份總數約3.02%(假設除發行認購股份外,由本公告日期起至認購事項完成時已發行股份總數並無變動)。

    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總額約為11.696億港元。認購事項的所得款淨額約11.563億港元(已扣除配售事項及認購事項的所有适用成本及開支(包括配售代理的傭金))拟用于龍光集團項目投資及作為集團一般營運資金。每股認購股份的淨價約為6.72港元。

    根據一般授權,龍光集團獲授權發行的新股份總數為11.04億股,占于股東周年大會日期已發行股份總數的20%。

    自股東周年大會日期及截至本公告日期,龍光集團並無根據一般授權配發及發行新股份。龍光集團将向聯交所申請批準認購股份上市及買賣。

    另悉,于本公告日期,賣方持有4.25億股股份,占于本公告日期已發行股份總數約7.70%。賣方由非執行董事紀凱婷女士全資擁有。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