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攜手藍島生物建立非人靈長類大動物實驗平台

观点网

2021-11-20 16:26

  • 雙方在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支持下,将攜手建立以非人靈長類實驗動物為主的大動物實驗平台,為上海東方美谷入駐企業提供實驗大動物疾病模型、臨床前CRO等關鍵支撐性技術服務。

    強強聯合研發賦能

    藍島生物首批入駐上海奧園美谷美麗健康産業園

    11月19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615.SZ,簡稱“奧園美谷”)旗下上海奧園美谷企業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上海奧園美谷”)與廣東藍島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藍島生物”)全資子公司--上海睿新藍島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睿新藍島”)在廣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在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支持下,将攜手建立以非人靈長類實驗動物為主的大動物實驗平台,為上海東方美谷入駐企業提供實驗大動物疾病模型、臨床前CRO等關鍵支撐性技術服務。

    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總經理顧衛星、副總經理夏從文、投促部經理胡晔峰、商務發展部經理陳立、廣州辦事處主任王嘉賓,藍島生物總經理範磊、副總經理範鑫、生産總監聶峻泳、銷售總監楊薇,奧園美谷董事、執行總裁申司昀,上海奧園美谷項目負責人曾小東、招商運營總經理張俊、産業服務部經理張辰堯等共同出席,並見證了本次戰略簽約。

    非人靈長類實驗動物(實驗猴)由于具有與人類最接近的基因背景和表型特征,能夠更有效地認識人類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和應用于防治措施研究,因而被認為是連接基礎研究與臨床醫學之間的橋梁,也是目前許多重大疾病研究最合适甚至是唯一的模型動物,在生物醫學發展過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藍島生物作為國内最早一批從事靈長類實驗動物繁育及研究的專業機構,先後承擔數十項國家、省/市科技計劃項目,並為科研機構、生物醫藥企業提供藥理學與藥效學研究、藥物代謝研究、早期藥物篩選、行為學、影像學、眼科實驗以及手術操作等服務。新冠疫情期間,藍島生物憑借在新冠疫苗研發中的突出貢獻,被廣東省科技廳認定為“廣東省靈長類實驗動物疾病模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本次戰略協議簽訂後,睿新藍島将落戶上海奧園美谷美麗健康産業園,並将建設以非人靈長類為核心的大動物實驗研究服務平台,為産業園入駐企業提供大動物實驗技術服務、藥物臨床前評價、醫療器械及植入性材料安全性及有效性評價等服務,以支持園區内生物技術産業的應用轉化,持續提供技術賦能。

    “本次簽約,既是奧園美谷與藍島生物的正式牽手,也是我們三方合作的新起點。上海工業綜合開發區将全力提供服務和支持,期待我們緊密合作,進一步完善生命健康産業鍊,吸引更多優質企業落戶上海奉賢,共同打造一個科技創新的生物醫藥産業集聚平台,實現共赢。”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總經理顧衛星表示。

    作為奧園美谷全資控股公司,上海奧園美谷既是上海奧園美谷美麗健康産業園的實際運營實體,也是上海東方美谷生物醫藥創新生态圈核心成員。産業園依托奧園美谷美麗健康全産業鍊資源,開展醫美科技轉化、研發孵化、中試生産、檢驗檢測、臨床試驗、合規注冊、展示體驗、場景應用、國際貿易等繫列産業創新平台,承接國際醫美技術的轉化、落地和交易,力争成為國内居前的美麗健康科技融合産業綜合體、上海東方美谷美麗健康産業示範園。

    按規劃,上海奧園美谷美麗健康産業園一期項目将于2022年建成啟用。奧園美谷董事、執行總裁申司昀表示 ,“上海奧園美谷與睿新藍島的此次簽約,是雙方合作的良好開端,以此為契機,雙方将開展長遠、全方位合作。奧園美谷全力完善上海美麗健康産業園區産業服務平台建設,提高産業服務能級和水平,助力上海東方美谷生命健康産業發展,為上海奉賢千億級生物醫藥産業集群的崛起添磚加瓦。”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