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佑未來“物業+公益”首演 融創服務探路社區文化新模式

观点网

2021-10-25 16:10

  • “融佑未來”項目是融創服務在港交所上市後,參與發起的首個集團層面公益活動,體現了融創服務在實現社會價值方面的長遠規劃。

    “老師,我知道!就算學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吃東西也不能着急。”

    10月23日,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發起、融創服務作為愛心企業參與的“騰飛計劃”融佑未來公益項目啟動儀式暨重慶站的現場,9歲的譚林(化名)正積極地回答安全講師的提問,他的回答得到了現場十余位小朋友和家長的掌聲。其他小朋友們也在講師的指導下,開始了心肺復蘇與海姆立克法的練習。

    這只是活動十余個體驗區的其中一角。在這個居住了四萬余戶家庭的大型社區的廣場上,數百對家長與孩子正好奇而專注地學習着從急救包紮、火災逃生到溺水救援的各類安全知識和自護技能。

    山城秋短,很多在場小朋友已經穿上冬衣。但公益情暖 ,一陣關愛社區兒童健康成長、物業助力社區文化建設的暖風,正從重慶吹起,吹向融創服務布局的149個城市、超百萬個家庭。

    攜手中國兒基會

    助力兒童安全、環保教育

    近年來,黨和國家先後發布了《中國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關于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和《家庭教育促進法》等多個重要指導文件和法律,指導兒童工作。結合社會資源,支持家庭教育,成為兒童教育的重要方向。

    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兒基會與融創服務攜手推出了“騰飛計劃”融佑未來公益項目。項目聚焦兒童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區文化建設,以家庭為重點,以親子互動體驗、嘉年華活動為載體開展社區安全、環保等領域的教育,提升社區家庭兒童的安全意識和生态環保意識。這是中國兒基會主導的兒童公益項目中,首個由物業企業深度參與和策劃的公益項目,也是“物業+公益”模式在社區文化建設領域的新探索。

    中國兒基會作為新中國成立的第一家國家級公募基金會,聯動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國消防協會科普教育工作委員會、中國應急管理學會標準化專業委員會等專業科普和教育機構,為參與活動的家庭提供專業、科學的教學内容。

    融創服務作為愛心企業,則發揮物業服務企業貼近家庭的在地優勢,以高效的動員能力、組織能力,在為活動提供場地、人力等全方位保障的同時,也最大限度地提升社區家庭在類似活動的參與度和積極性。

    中國兒基會副理事長、秘書長朱錫生表示,“我非常期望有更多像融創服務這樣的企業,能把兒童的安全成長和家庭的安全放在最高位置。我也希望融創服務加大力度,經常性、長期性、持續不斷地把社區安全、環保的理念傳達到更多的家庭和父母,為共建兒童綠色社區和兒童綠色城市貢獻力量!”

    下一步,雙方還将進一步結合物業服務資源,在社區、家庭中倡導好家風好家教,幫助家長提高對孩子的教育能力、引導能力和塑造能力,助力社區兒童教育與文化治理。

    物業參與

    基層社區治理的新模式探索

    “融佑未來”項目是融創服務在港交所上市後,參與發起的首個集團層面公益活動,體現了融創服務在實現社會價值方面的長遠規劃。

    在融創服務看來,通過公益活動形式助推社區教育,是物業服務企業參與社區文化治理的重要形式,也是物業服務企業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參與者身份的重要嘗試。

    這得到了各級政府部門的高度認可,重慶市婦女聯合會、重慶市兩江新區管委會、重慶市消防救援總隊等各級部門對項目的順利實施提供了大力支持。重慶市婦女聯合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杜玲芝如此評價活動:“這是一項生動的家庭教育活動,更是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的創新實踐。”

    “融創服務希望通過項目的長期落地,真切、持續地幫助更多的家庭和兒童,了解安全、環保等領域的專業知識,助力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也讓物業成為社區大家庭中更積極友愛的一份子”,融創服務總裁助理賈向鋒在致辭中說。

    未來,融創服務将通過“融佑未來”公益項目的深入實施,進一步探索提升自身社區服務過程中的安全防範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逐步加強和完善社區安全保障力量和機制,創新發揮物業服務企業作為參與社區治理的重要社會力量,在協助構建和諧社會、推進國家治理體繫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積極作用。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