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産獲MSCI上調ESG評級至BBB級

观点网

2021-10-22 18:29

  • 今年正荣地産加強了ESG工作和相關信息披露, 2021年6月,中誠信綠金給予正荣地産的ESG等級同為BBB級,在房地産開發和園區開發行業企業中,居于前列。

    近日,全球最大指數公司MSCI明晟再一次上調了正荣地産(6158.HK)的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評級。報告顯示,本次MSCI将正荣地産的ESG評級由2020年的BB級上調至BBB級,BBB級是目前中國房地産企業獲得的最高ESG評級。

    報告指出,正荣地産在“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三方面的指標評分獲全面提升。其中,MSCI表示正荣地産在企業管治的評分位屬于全球同行業最高評分範圍,表明正荣地産的公司治理實踐總體上與股東利益一致。其次,MSCI對正荣地産詳細披露的其旨在提高項目開發質量而所采取的相關培訓和業務運作流程表示認可,以及在産品質量管理的舉措上較同業更有競争力。此外,MSCI也注意到正荣地産展示了對可持續發展項目的關注,並指出正荣地産在2020年期間有顯著較多的項目通過了綠色建築標準認證。最後MSCI表示正荣地産在商業道德等方面的信息披露上表現尚佳。

    今年正荣地産加強了ESG工作和相關信息披露, 2021年6月,中誠信綠金給予正荣地産的ESG等級同為BBB級,在房地産開發和園區開發行業企業中,居于前列。

    綠色建築是正荣地産踐行環保發展的重要立足點。為更快适應房地産行業從杠杆驅動轉變為産品驅動,正荣地産對産品理念進行了更叠,其提出了綠洲未來生活理念,強調智慧健康。為建設綠色家園,正荣地産對節能與節水、節材與材料利用、室内環境質量等方面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同時,正荣地産将把AI、大數據、雲計算、5G、區塊鍊、互聯網等先進科技融入公司的服務,為用戶打造“關懷、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而截至2021年6月底,正荣地産的綠建面積已達170萬平方米,二三星綠建項目16個。 

    在環保方面,正荣地産從綠色金融、綠色建築、綠色施工和綠色辦公四個方面着手。正荣地産作為綠色金融的先行者,存量的綠債在同行中處于領先的地位,為後續建設綠色項目提供了足夠資金支持;正荣地産積極踐行綠色建築的執行標準,從設計到施工始終将綠色節能環保的理念貫穿其中,盡可能降低施工建設的能耗,倡導綠色施工技術的有效應用。

    在員工關愛方面,正荣地産秉承“幸福奮鬥事業家”的品牌核心價值觀,提供給員工具有競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事業發展空間,同時重視員工身心健康,為員工打造幸福奮鬥的企業文化。

    正荣地産從成立之初就積極踐行公益之路,在精準扶貧和社區發展方面都有着突出成績。集團于2013年成立的正荣公益基金會是一個專業透明的綜合性跨界公益平台,通過資源的高效整合,助力其良性公益生态繫統的構建。在精準扶貧方面,正荣地産是“造血式”扶貧的標杆,其以“社會創新,助力精準扶貧”的永泰模式,被納入由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指導、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出版的《企業扶貧藍皮書(2018)》企業優秀扶貧案例,並于2021年9月荣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在企業管治和資本市場方面,正荣地産一直重視和市場的雙向交流,並始終與投資者保持密切的溝通,目前正荣地産投資者遍布全球,並且包括多家綠色和ESG基金。同時也獲得了市場的高度認可,在上半年正荣地産在資本市場斬獲了10多項國際大獎。

    未來,正荣地産将會投放更多資源在優化ESG工作上,繼續擴大自身的市場影響力,積極創新,努力為投資者創造可持續的價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