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興業3.1億港元收購九龍16層高的聯合報大廈

观点网

2020-12-08 18:14

  • 香港興業表示,該收購事項有助于強化及擴充集團的物業投資組合,提高租金收入及符合集團的業務策略。

    觀點地産網訊:12月8日,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間接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嘉駿投資有限公司收到其就購買位于香港九龍的物業而成功投標的中標通知書,作價3.1億港元。

    據了解,該物業為位于九龍于土地注冊處登記為九龍内地段第9230号的整片或整幅土地,及建于其上位于九龍旭日街21号(亦名為貴州街8号)現名為“聯合報大廈”的建築物。聯合報大廈是一幢16層高的工業大廈,現時以若幹不同租期的租約租出。該物業以“現狀”並連同租約出售及于完成日期交吉。

    香港興業作為投標方的最終實益擁有人已同意若賣方接納投標方的投標,将參與成為正式協議的一名訂約方並為買方根據正式協議項下的責任作出無條件且不可撤回的擔保。

    按現時可獲得的資料,根據現時的租金及假設該租金及租約不變,該物業所産生的租金收入于中標通知書日期前的兩個财政年度每年約為900萬港元。而該物業除稅後租金收入(假設利得稅率為16.5%及不包括差饷、管理費及其他開支每年約240萬港元)每年約為550萬港元。

    香港興業表示,該收購事項有助于強化及擴充集團的物業投資組合,提高租金收入及符合集團的業務策略。董事認為,收購事項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且其條款乃按一般商業條款訂立,並屬公平合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