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偉峰:地産前景依然向好 文旅産業将迎來爆發期

观点网

2018-10-12 11:21

  • 中國地産行業依然堅挺,與其說以上種種是房地産頹勢的信号,不如說是房地産轉型的信号。

    9月29日,萬科深圳秋季例會上,一則鮮紅的標語 " 活下去 "引發了行業的極大關注。位列三甲的萬科都要 " 活不下去 " 了,那麼房地産行業是否真的到了生死關頭?

    不僅是萬科,恒大現房打折出售,碧桂園急銷售回款,融創老總公開表達危機感,這些信号看似都在向我們傳遞一個消息:房地産頹勢已現?

     1.png

    中國地産行業依然堅挺

    而身居雅居樂福建文旅事業部總經理鄭偉峰卻表示,中國地産行業依然堅挺,與其說以上種種是房地産頹勢的信号,不如說是房地産轉型的信号。

    在鄭偉峰看來,萬科的“活下去”更多的是在傳輸危機意識與憂患意識,在提醒大家,房地産行業正在面臨一個比較大的轉折。毋庸置疑,地産行業躺着賺錢的時代過去了,無論是航母級的大型地産企業,還是跟随其後的中小型地産企業,多元經營、跨域經營都将成為進一步發展的必經之路,所以對于地産企業來說,迫在眉睫的不是如何“活下去”,而是如何轉型與發展。

     2.png

    城市化進程動力強勁

    近年來,中國的城市化逐步加快,中國的城市化率保持快速增長,截至2016 年底,中國的城市化率水平已達到 57.4%,預計 2020 年達到 60%。業内人士分析,中國的城市化率仍将在未來十年左右的時間里實現快速增長。

    城市化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同時也為房地産市場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同時,加之農村土地流轉,使農村大量閑置的集體建設用地進入市場,這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城市建設用地緊張的局面,對房地産行業加以助推動力。

     3.png

    大國人口紅利仍在,消費升級已來

    房地産行業是受到一個國家人口數量以及質量影響最為集中的行業之一,人口數量直接決定了住房需求。業内一致認為,中國人口紅利正在逐漸褪去,中國的房市"人口紅利"已經耗盡,這導致了中國樓市普遍上漲乏力。

    而雅居樂福建文旅事業部總經理鄭偉峰看來,中國人口紅利仍在。在房價暴漲的時代,很多人由于經濟能力限制,只能選擇郊區購房或者購買小面積的“初級房産”。而在經濟能力得到提升之後,面積更大、位置更優越的改善型住房正在成為他們的必需,由此帶來的消費升級已是勢在必行。

    同時指出,目前中國有 55% 的人生活在城市,有近 45% 的人生活在農村,未來依然有大量的人口會進入一二線城市,人口千萬以上、經濟量五千億以上的城市将會繼續擴容。這既是人口紅利的延伸,也是消費升級的體現。

    4.png

    文旅大潮噴薄欲出

    在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旅遊市場數據統計顯示,10月1日-7日期間,全國共接待國内遊客7.26億人次,旅遊收入5990.8億元,外出旅遊正在成為國人作為青睐的休閑方式。

    與此同時,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時代正在悄然來臨。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極具民俗特色的精致小店、原汁原味的地道美食……都可能促成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因地制宜挖掘特色優勢,既滿足了現代人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也助推了文旅産業的蓬勃而起。

    雅居樂福建文旅事業部總經理鄭偉峰分析指出,随着中産階級的崛起,追求更高品質的文化生活以及幸福感、獲得感、體驗感已逐步取代過往對物質的需求。文旅産業作為國家大力扶持的産業發展新模式,預計在未來5-10年将達到15萬億的規模,而随着這個數字逐步轉化成現實,文旅産業發展的大時代正在加速到來。

    撰文:房産日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