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大開發商進軍英國 碧桂園聯合香港基金7.7億倫敦買地

观点网

2018-04-04 09:51

  • Ailsa Wharf地塊位于倫敦東二區的Bow Creek,地處金絲雀碼頭金融城與奧林匹克公園之間,靠着利河(Lea River),将建設785套住宅公寓,項目建成後總價值(GDV)為4億英鎊(約合35億人民币)。

    傅士鵬 中國大型房地産開發公司碧桂園在英國的項目首次曝光。

    英倫投資客(2018年4月3日)獲悉,中國房地産開發商——碧桂園聯合一家香港基金,從英國開發商Lindhill和Galliard手中買下了位于倫敦東二區的住宅開發地塊Ailsa Wharf,買地價格約8000多萬英鎊(約7.7億人民币)。

    這筆交易意味着碧桂園正式進軍英國,公開亮相倫敦住宅開發市場。

    碧桂園聯合香港基金公司買下的Ailsa Wharf地塊位于倫敦東二區的Bow Creek,地處金絲雀碼頭金融城與奧林匹克公園之間,靠着利河(Lea River),将建設785套住宅公寓,項目建成後總價值(GDV)為4億英鎊(約合35億人民币)。

    Ailsa Wharf屬于城市更新項目,于2017年底剛剛獲得規劃許可。

    規劃顯示,碧桂園剛剛買下的地塊占地6.2英畝,總共将建設13棟住宅公寓樓,每棟樓的層高在3-17層之間。

    785套住宅公寓将包括556套私人住宅、229套保障房和和4棟别墅。

    除了住宅,該地塊還将配備3萬平方英尺的商業和6725平方米的公共區域,公共區域将包括一個大型公園、沿河走廊和一個小型公園。

    該項目計劃于2018年開始施工和銷售,第一批住宅将于2021年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園在香港上市,此次倫敦買地資金全部來自于海外融資,完全符合中國國家規定。

    Ailsa Wharf地塊買得如何?

    碧桂園Ailsa Wharf地塊前流經的小河名叫利河(Lea River),由于地處金絲雀碼頭和奧運城之間,利河沿岸正處于熱火朝天的城市重建之中。

    利河沿岸已經确定的重建項目包括:British Land将在Bromley-by-Bow地區新建670套住宅;Lindhill和Palmer Capital分别計劃開發400套和491套住宅公寓;Berkeley計劃在Ailsa Wharf附近的Stephenson Street開發3800套公寓。

    Ailsa Wharf地塊處在利河重建區核心,在過去一直是倫敦“被遺忘的角落”,因此價格也比一些中資開發商紮堆的地段低了不少。

    據了解,碧桂園倫敦團隊實現了完全本土化,幾乎所有員工都是來自本地招聘,因此對倫敦市場的熟悉程度相對其它中資開發商更高。這樣的市場定位充分吸取了其他地産開發商走高端住宅路線而在目前面臨巨大銷售風險的教訓,Ailsa Wharf的後續銷售也完全能夠做到在英國本地市場消化。

    附:英倫投資客統計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對英地産投資清單:

    2018年1月21日,港交所上市公司——昊天發展集團發布公告稱,将斥資1.3億英鎊收購位于英國倫敦金融城的谷物交易所大樓 (The Corn Exchange),大樓賣家是持有倫敦四季酒店和英國溫特沃斯高爾夫俱樂部的中資企業——華彬集團(Reignwood)。

    2018年2月8日,央企保利旗下保利地産發布公告稱,已經正式完成收購位于英國倫敦北四區Mill Hill的一處大型開發地塊,地塊屬于Millbrook Park地産項目的其中一部分,占地11.88英畝。

    保利倫敦地塊面積為47793平方米,收購價格為7465萬英鎊(約6.53億元人民币),土地用途為住宅用地,保利擁有該項目100%權益。

    2018年2月23日,港交所上市的錢唐控股發布公告稱,将投資倫敦住宅開發項目Lillie Square。

    錢塘控股斥資6620.6萬英鎊(約合7.22億港币,5.83億人民币)認購了西倫敦Lillie Square項目2期中的49間公寓和31個停車位。

    2018年3月13日,萬達酒店發展發布倫敦項目出售的詳細公告,公告證實富力地産買下萬達“倫敦ONE”(One Nine Elms)地産開發項目100%股權。

    2018年3月22日,來自中國河南的開發商——鑫苑置業發布公告稱,已經斥資2911萬英鎊(按照最新匯率計算約為2.6億人民币)收購了位于倫敦金絲雀碼頭金融城的住宅開發項目The Madison的50%的股份。

    2018年3月29日,中國銀行以7075萬英鎊(約合6.2億人民币)的價格,從英國保險巨頭——標準人壽(The Standard Life)手中買下與中行倫敦總部僅一街之隔的60 Gresham Street大樓。

    傅士鵬 常駐倫敦從事英國地産投資,觀點地産網專欄作者

    撰文:傅士鵬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海外投資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