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身夠好的馬甲 最好不要做房地産

观点网

2017-01-16 21:43

  • 或許,買房賣房賺錢都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容易,但小鎮、文旅、養老、醫療、産業這些詞匯,是可以讓土地上種出黃金的,而且,可以比之前賺得更多。

    王健林說,萬達不再是房地産商,于是便有人将其解讀為這家公司要慢慢去房地産化了。簡直是Too young toosimple!王健林不僅不會放棄房地産,還會将這塊業務繼續放大。所謂“輕資産”模式,無非是借别人的錢拓展自己的地盤,此舉非但不會使萬達的速度減慢,而且會大大加快。

    孫宏斌和賈躍亭的聯手,明擺着是各取所需的你情我願。孫宏斌有賈躍亭需要的錢,而賈躍亭有孫宏斌需要的廉價地,現在拿地成本這麼高,開發商都不願意過多地将錢砸到拿地上。畢竟,這麼多年,開發商成本中最大的一部分,就是拿地。

    代建也好,自主開發也好,宋衛平的小鎮夢想是建立在可開發用地基礎上的。小鎮是未來房地産開發的重要趨勢之一,從國家和地方政府的角度考慮,不失為一條集約用地和解決就業及城鎮化改造的新路。宋衛平要走的,也是“輕資産”路線。

    如果沒有産業新城的馬甲,華夏幸福恐怕不會這麼快就蹿升到全國前十,而産業地産用地的價格,明顯是低于普通住宅和商業用地的。

    小鎮、文旅和養老地産,正在像 雨後苔藓,吞噬着城鄉結合部的巨量土地。成本低、體量大、周期長,僅憑土地升值,開發商就能賺得盆滿缽溢。而房産開發銷售及中間的抵押融資環節,完全可以成為純利。至于純品牌輸出的“輕資産”模式,開發商的利潤空間就更大。

    當“房子不是拿來炒的,而是拿來住的”,或許,買房賣房賺錢都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容易,但小鎮、文旅、養老、醫療、産業這些詞匯,是可以讓土地上種出黃金的,而且,可以比之前賺得更多。

    僅僅靠簡單地買地修房子,确實不容易在調控壓力和市場競争中賺取暴利,但給自己的拿地開發披上一個不錯的馬甲,完全可以做到,尤其是采取類似“輕資産”這種理念品牌輸出的開發模式。

    不需要多久,我們買到手的房子就會只是是很多開發商品牌“出品”,而非“制造”,事實上,事情早就如此了,房地産原本就是層層外包的行業。所不同的是,今後,這種外包可能會更徹底。

    撰文:九哥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