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商鋪開垮 不止是因為電商

观点网

2016-12-26 13:47

  • 實體商鋪開垮,除了電商沖擊,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成本算不過來帳。

    電商會搶占實體商業很大的市場份額,這是不争的事實,但電商離開實體同樣是死路一條。

    實體商鋪開垮,除了電商沖擊,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成本算不過來帳。

    每個城市都在大興土木,城市新區如雨後春筍,鬼城早已見怪不怪,之所以會有鬼城,就是因為房子修了沒人用,租都租不出去。

    夠幸運的話,在新區做生意,等十年左右可以等來區域的成熟,反之,很可能永無出頭之日,只有開垮。

    一般來說,十年以上的老社區商鋪經常會比新區的人氣高很多,尤其是靠近CBD和人口流入較多的區域,這些地方的商鋪租金自然也就更高。

    細想之下,很多時候,所謂CBD,經常是那些歷史悠久,有沉澱的老城區。

    在新區之中,哪些街道的住宅小區和寫字樓最先交房,商業口岸也就最先形成,前提是這些街道不是炒房集中地,否則理論上的居住和辦公人口數據會把商家深深套住。

    有一個很致命的問題:建築短命是普遍現象。一則是因為一些不良開發商偷工減料造豆腐渣工程,另一方面,城市翻新速度過快,不到三十年就是一個輪回。而除開培育口岸的時間,在經營有方的前提下,真正能夠安安穩穩賺錢的時間並不多。

    大部分人做生意,都是租賃商鋪,如果所選商鋪口岸不佳或者經營不善,基本就是在為房東打工。

    以前是一鋪養三代,那是因為買了商鋪可以比較穩妥地享受升值和租金帶來的利潤,現在是三代養一鋪,除了高企的房價還有成本回收的速度比之前減慢了太多。

    供需嚴重失衡,炒鋪泡沫積聚,坑了的不止商家,還有購房商鋪的投資客。

    撰文:九哥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