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企業互聯網思維的思考

观点网

2014-08-22 17:04

  • 受到房地産政策約束、經營性土地的政府高度壟斷、規劃、融資等障礙,互聯網思維與房地産業的結合仍處于探索階段。

    受到房地産政策約束、經營性土地的政府高度壟斷、規劃、融資等障礙,互聯網思維與房地産業的結合仍處于探索階段。

    互聯網正在改變中國。互聯網的發展勢如閃電,其發展之迅猛超出了我們這代人的預期。

    互聯網的日益壯大告訴我們——如果錯過了,與你擦肩而過的不僅僅是一個機會,而是整整一個時代。

    什麼是互聯網思維?

    互聯網思維,就是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不斷發展的背景下,對市場、對用戶、對産品、對企業價值鍊乃至對整個商業生态進行重新審視的思考方式。

    開放、合作、共享是互聯網思維的三大内涵;

    用戶體驗至上是互聯網思維的核心内容;

    颠覆傳統商業模式是互聯網思維的終極追求。

    思考:

    1.未來中國的房地産行業是否會出現一個類似“小米”的攪局者?

    2.互聯網思維運作下的房地産商,将蛻變成為橫跨“地産+物業+金融+中介+家政+電商”等領域的超級平台和商業公司,勢必會影響整個行業,營銷、代理等公司是否會日漸式微?

    3、如何用互聯網思維重構企業,從設計、工程、傳播、營銷、供應鍊到運營管理方面通過互聯網來驅動,組織架構和管理方式如何調整?

    4、互聯網思維能否颠覆房地産業?

    中國的房地産業價值鍊的重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受到房地産政策約束、經營性土地的政府高度壟斷、規劃、融資等障礙,互聯網思維與房地産業的結合仍處于探索階段。

    5、互聯網思維的應用邊界?

    撰文:趙卓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