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時評:QE3助推中國樓價未來将持續上漲

观点网

2012-09-18 03:38

  • 受QE3影響,中國樓市或許不需要等到明年3月,今年就要瘋狂起來。未來幾個月樓價将持續上漲。

      觀點地産網 北京時間14日淩晨,美聯儲宣布啟動第三輪量化寬松政策(QE3):将每個月向美國經濟注入400億美元,直到疲弱的就業市場持續好轉。此外美聯儲還承諾将超低利率進一步延長至2015年。受此影響,國際油價金價近日持續上漲。

      美國是世界經濟的火車頭,QE3落地,對世界經濟影響至為重大。

      QE3的推出,意味着當前的世界經濟疲軟局面相當嚴峻,短期内難以扭轉。廣東地區出口貿易當然難以在短期内好轉,經濟下行趨勢将持續。

      QE3的推出,意味着各國新一輪貨币寬松政策的開始。中國經濟目前的對外依存度已經越來越高。美國的QE3勢必影響到中國。

      QE3來了,周五(14日)的中國股市只是略有動作,反應平平。但這並不是QE3沒有影響。因為國内A股早已病入膏肓,倘沒有近期的繫列事件,早就應該跌破2000點。

      QE3對中國樓市影響巨大。

      從2010年起,中國的M2發行量已經連續三年世界第一。貨币超發,是樓價近年逆市上升的主因。

      QE3落地,令中國樓市再度興奮。

      先知先覺的國内的龍頭房地産開發企業,進入9月份以後,開始積極入市,收購土地資源。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土地市場近期供應量大增。未來幾個月的土地市場将出現火爆局面。

      9月開始的樓市“金九銀十”,都半個月成交總體是業績平平。QE3落地後,将令樓市未來兩個月成交升溫。

      無論管理層怎麼說,無論專家怎麼說,中國城市里成千上萬的中産、白領階層已經意識到: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未來家庭資産“縮水”是大概率事件,辛苦打拼掙來的一點資産将随着貨币寬松而大幅貶值。能夠對抗這種“貨币縮水”的最有效的工具,不是股票,不是黃金、不是藝術品,唯一的選擇是:購買不動産。

      經濟下行,貨币寬松、樓市虛火,這将是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的基本面。

      有人說,到明年3月中國樓市會回暖,樓價會大漲。

      受QE3影響,中國樓市或許不需要等到明年3月,今年就要瘋狂起來。未來幾個月樓價将持續上漲。

      趙卓文 觀點地産新媒體專欄作者

    撰文:趙卓文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