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獎,招商蛇口蟬聯榜首!

观点网

2023-03-23 17:27

  • 招商蛇口憑借優秀的綜合實力和細分領域的卓越表現,還斬獲“2023房地産企業品牌價值卓越表現”“2023房地産商業模式卓越表現”等多項大獎。

    2023年,萬物復蘇

    百業商機重啟

    盡顯“春風吹拂,萬物生長”的美好希望

    小招君也帶來了好消息

    3月22日,在廣州舉行的2023觀點年度論壇上

    招商蛇口憑借在過去一年優異的表現

    蟬聯“2023産城發展企業運營卓越表現”榜首

    同時荣膺

    “2023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

    “2023房地産上市企業卓越表現(地産G30+)”

    △2022産城發展企業運營卓越表現榜單(節選)

    3月22日,“卓越指數·2023房地産年度卓越表現”研究成果由觀點機構重磅發布,招商蛇口憑借優秀的綜合實力和細分領域的卓越表現,還斬獲“2023房地産企業品牌價值卓越表現”“2023房地産商業模式卓越表現”等多項大獎。

    觀點卓越指數認為,作為一家以“産融創新、低碳先鋒、經營穩健”為特色的責任企業,招商蛇口以綜合發展為總綱,以數字化和創新為驅動力,圍繞開發業務、資産運營和城市服務三大類業務,為城市發展與産業升級提供綜合性的解決方案,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蓋客戶全生命周期的産品與服務,致力成為“美好生活承載者”。

    觀點年度論壇創立于2008年。作為地産行業權威論壇之一,本次活動以“萬物生長”為主題,聚焦資源、政策、趨勢等行業熱點,探讨企業的發展路徑及轉型應對之道。

    本次由觀點指數研究院推出的卓越指數着重聚焦行業年度表現與變化趨勢,從運營、品牌、各業态表現等多維度出發,盤點具有突出運營表現且具有卓越代表性的企業、團體、品牌、項目。

    2022年,面對行業風險與挑戰不斷聚集的復雜形勢,招商蛇口全年累計實現銷售面積1193.65萬平方米、銷售金額2926.02億元。

    過去一年是招商蛇口的“品質年”,招商蛇口持續深化轉型,穩步推進“三個轉變”,即從開發為主向開發與經營並重轉變,從重資産為主向輕重結合轉變,從同質化競争向差異化發展轉變。為匹配戰略目標及轉型方向,招商蛇口也将原來的三大業務闆塊調整為開發業務、資産運營、城市服務等三類業務,着力構建租購並舉、輕重結合的業務結構,聚焦培育第二成長曲線。

    深耕核心城市,穩定開發業務基本盤

    開發業務作為招商蛇口高質量發展的主賽道,近年來保持戰略定力,聚焦投資,穩定基本盤。招商蛇口通過“持續強化區域深耕策略、建立“五好“城市選擇標準、以市場為導向牽引公司有效資源的高質量配置”等多措並舉,穩住銷售規模,跑赢大市。

    與此同時,招商蛇口積極拓展城市更新項目,其立足于粵港澳大灣區,聚焦深圳、廣州、佛山、東莞等城市,開展創新的金融合作模式,加強城市更新項目的孵化力度。

    提升運營管理能力,盈利行業新模式

    當前,房地産行業的發展進入新舊模式轉換階段,提升運營能力,培育利潤增長第二曲線成為房企高質量發展的主要方向。

    招商蛇口做強主賽道,夯實開發業務基本盤之外,積極推動資産運營業務的發展,涉及集中商業、産業辦公、公寓酒店及零星物業等6種業态的物業運營及資産管理。2022年管理範圍内全口徑資産運營收入實現穩步提升,同比遞增6.16%。

    ◎廈門海上世界

    培育輕資産增長點

    在聚焦培育第二成長曲線的過程中,招商蛇口通過持續挖掘開發業務及資産運營業務的客戶資源優勢,打造城市服務生态圈,鞏固差異化競争力。在此背景下,招商蛇口原本的物業主業已擴容到包含物業管理、郵輪、康養、會展的城市服務業務。

    招商積余作為招商蛇口旗下物業管理和輕資産運營服務平台,堅持輕型化、規模化、科技化、市場化發展,持續推動“沃土雲林”商業模式落地。

    ◎招商積余“沃土雲林”商業模式

    此外,圍繞産業園、物業、公寓、商業、會展等産品線,招商蛇口重點培育各類産品輕資産管理能力,以實現專業管理輸出,使輕資産業務成為新的業績增長點。

    蓄勢蝶變,逐夢前行

    2023年,招商蛇口将繼續

    賦能城市生長,承載美好生活

    努力譜寫更多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