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如虹,星悅茂引領春節消費熱潮

观点网

2023-01-29 10:16

  • 春節期間,星悅茂客流與銷售同比大漲,實現總客流超800萬,總銷售破2.5億。

    編者按:1月19日,春節前夕,商務部表示,将2023年定位"消費提振年",增強消費的基礎性作用。

    春節,作為傳統節日,也是消費領域的重要節點。而防控政策調整後的首個春節,意義更顯重大。透過春節,我們才能看到消費市場復蘇的真正走向,在壓力之下,2023年春節,不異于一場大考。

    兔年新春消費市場加速回暖。

    大數據顯示,春節期間本地、異地消費雙雙增長,服務零售呈現供需兩旺新趨勢,拉動了餐飲、旅遊、出行、休閑玩樂等多闆塊加速回升,為"2023消費提振年"開了個好頭。

    消費市場要持續向好,需要市場主體同消費者一齊發力。消費者在"報復性消費",而市場主體也需要"大力出奇迹"。對于中國供銷集團旗下商業、國内立體商業運營領域領先品牌的星悅茂來說,需要更強的戰略勇氣與行動力,借新春之勢,着眼更高目標。而這個春節,我們看到了,星悅茂已給出了一份優秀的答卷。

    春節期間,星悅茂客流與銷售同比大漲,實現總客流超800萬,總銷售破2.5億。

    ▲冷水江星悅茂春節期間街區實錄

    ▲隆回星悅茂春節期間街區實錄

    市場暖意一線知

    "今年春節期間實在是太火爆了,剛一開門,顧客就絡繹不絕,忙到下午才吃上第一口飯,這在之前是幾乎不敢想象的。再加上街區活動(的作用),我們今年的春節銷售額也是突破了歷史",在孝感星悅茂經營着一家品牌男裝店的黃店長說道。據了解,春節假期,孝感星悅茂開展"溫暖中國年"主題繫列活動,多家店鋪都排起了長龍,街區客流及銷售較去年春節分别增長23%和36%,黃店長的男裝店在春節期間也是訂單暴漲,銷售額創了新高。

    "現在從早上開門營業,要忙到晚上9點。"店老闆興奮地說,"春節期間生意很好,備的貨都不夠賣了,忙起來心里踏實。"在離伊妹兒女裝店不遠處的幸運咖同樣面臨着人氣爆棚的情況。"最近一段時間,店里經常處于滿座狀态,店里4個店員都有點忙不過來,銷售額也比平時增加3倍以上。"從河南來谷城星悅茂創業的張女士一邊給顧客點單一邊介紹到,"我們要抓住(春節)這個難得的機會!"

    張家界星悅茂内的蜜雪冰城結合街區的各類營銷活動發起蜜雪福袋節領福利活動,顧客只需在門店消費滿15元,就能抽取一個新年福袋。蜜雪福袋節在微博、抖音的相關話題的曝光量合計已超6000萬次。這家門店今年春節期間的營業額比去年增加了15%左右,單日營業額接近萬元。

    類似的情況在各星悅茂街區内不斷上演。無論是經營了多年的品牌店亦或是開業不久的個體商戶,明顯感覺到這個兔年春節的"暖意",其中在鳳凰星悅茂經營了多年的愛她品牌店表示,在春節期間營業收入同比增長了48%,店内顧客更是出現爆發式增長。

    氣勢如虹燃熱情

    2023年春節,防疫政策調整,經濟活力回歸,外加新年到來,讓大家重燃消費熱情。在此背景下,星悅茂五省十七城聯合企劃盛大啟動,氣勢如虹,助力消費回暖。

    貴陽星悅茂迎來了開業的第一個春節。期間,項目策劃了"千禧兔年 Happy兔You"活動,既有積分兌禮、抽錦鯉等線上内容,也有兔年美陳打卡、财神兔舞蹈巡遊等線下活動。

    ▲貴陽星悅茂兔年美陳打卡

    開陽星悅茂與興義星悅茂重點針對新年入會會員準備活動,以當地新年特色美食為主,與餐飲區商戶聯手打造線上"星悅茂兔年秒殺"等活動,帶動春節餐飲區銷售。

    ▲開陽星悅茂餐飲區實錄

    剛開業的雙峰與漣源星悅茂則籌備了"星悅茂年貨節",與當地傳統手藝傳承人合作,打造特色迎新廟會:街區現場傳統小吃、手藝齊現,更有投壺等趣味活動。呈現出一道"文化盛宴",吸引了諸多消費者到場打卡留念,實現了傳統文化與現代商業的有效結合。

    ▲漣源星悅茂廟會現場實錄

    臨澧星悅茂與冷水江星悅茂開展"瑞兔迎春、食不可擋"活動,在街區中庭設置新春美食大賽,以當地特色美食為主,並設置特别獎品;還有為親子家庭準備的DIY活動等。

    ▲臨澧星悅茂活動現場實錄

    衡陽星悅茂特别籌備的年味快閃與新春花市則持續了整個一月;還有新春全家福拍攝、兔年抽簽祈福等活動。

    此外,隆回星悅茂、冷水江星悅茂都開展了新春舞龍活動;新化星悅茂、張家界星悅茂、隆回星悅茂、新邵星悅茂等皆啟動積分兌禮活動,進行年度回饋。

    ▲新化星悅茂活動現場實錄

    兔年新春期間,各地星悅茂切中消費需求與趨勢,結合各地習俗和特色産品,因地制宜地開展營銷活動,兼顧口碑與銷量,切實有效地促進了當地市場復蘇,繁荣各地經濟。

    夯實本領顯底色

    "我們過年都要來星悅茂的"住在附近的王女士說道,"星悅茂春節的時候有很多活動,小孩子很喜歡,還有一些必需的年貨,都可以買到,還很實惠","22年大家都不容易,大過年的,來星悅茂給家人多買一點禮物,開心過大年!"

    在經歷疫情期的市場下行之後,消費市場終于迎來了新曙光。 據了解,星悅茂自誕生之日起,便秉承着一站式情景體驗空間的定位,這恰好錨中了新一代消費者的喜好。星悅茂對于體驗的追求,不是巧合,而是基于其使命與文化,也是流淌在其供銷基因里的傳承。做好服務,做好體驗,拉進距離,這份底色也反過來給予了星悅茂穿越周期的定力。而對底色的"執着",方能扮演好"引領者"的角色。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