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萬達小鎮春節客流火爆,單日客流銷售創開業以來新高

观点网

2023-01-27 10:13

  • 丹寨萬達小鎮以地道的苗鄉文化體驗、精彩的民俗活動和豐富的遊玩體驗,滿足了全國遊客在特色民族地區過大年的不同需求,成為實至名歸的遊客出遊首選目的地之一。

    今年春節假期,位于貴州黔東南的丹寨萬達小鎮,憑借濃厚的新春氛圍吸引全國各地遊客慕名而來,人氣火爆,單日客流及銷售均創開業以來歷史新高。其中,小鎮春節整體客流同比2022年上漲70%,超越2019年同期10個百分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四小鎮單日客流達8萬人次,創2017年開業以來春節單日新高。火爆的人氣也帶動丹寨萬達美華、錦華酒店入住率同比2022年增長27%。

    來自上海、廣西、湖南、重慶、廣州等省外各地的衆多遊客,舉家出行、歡聚小鎮,逛廟會、看鬥牛、泡溫泉,體驗苗鄉文化魅力,歡度了一個别樣精彩的中國年。

    丹寨大廟會感受濃郁苗家年

    春節期間,小鎮舉辦的丹寨大廟會人頭攢動。遊客為品嘗小吃攤位上的地道美食排起長龍,為欣賞苗族阿哥阿妹們的精彩歌舞圍起人牆。即使天氣寒冷,也擋不住大家的熱情。

    據悉,本次大廟會集結了民俗絕技秀、舞龍舞獅、苗族婚嫁巡遊、苗族歌舞演藝、篝火晚會、歡樂嘉年華等豐富活動,讓廣大遊客在品非遺、賞民俗、嘗美食、選年貨中,感受苗家濃郁獨特的年味兒!

    “東方式鬥牛”博得開門紅

    正月初三至初五,有丹寨“小鳥巢”之稱的牛霸天下競技場同樣人聲鼎沸,這里正在舉行丹寨新春鬥牛大賽。來自各地的近100頭名牛匯聚,角逐“牛王”。看台上的數千名觀衆激情澎湃,期待随着這新春的牛氣碰撞,迎來開門紅!

    苗族鬥牛,又被稱為“東方式鬥牛”,是指苗族人民讓兩頭水牯牛以角相抵鬥以争勝論負。苗族鬥牛也是貴州黔東南地區經久不衰的民族體育賽事,成為新年期間不可或缺的重要項目。它集競技性、文化性和娛樂性于一體,深受苗鄉男女老少的喜愛,又因其濃郁的原生态民俗文化風情,吸引着外來遊客的眼球。

    泡湯溫泉開啟過年新模式

    眼前正是冬季泡湯時,不少遊客也選擇通過泡溫泉開啟康養休閑的過年新模式。2023年春節期間,位于小鎮的丹寨萬達錦華溫泉酒店,憑借來自地下2500米的天然溫泉水源和與東湖山水一色的自然美景,吸引衆多遊客前來洗去舊塵、放松身心,帶動酒店入住率同比2022年大幅增長27%。

    2023年春節長假,丹寨萬達小鎮以地道的苗鄉文化體驗、精彩的民俗活動和豐富的遊玩體驗,滿足了全國遊客在特色民族地區過大年的不同需求,成為實至名歸的遊客出遊首選目的地之一,而各地遊客在小鎮不斷展現出的蓬勃消費熱情和巨大消費潛力,成為國内文化旅遊業進入全面回暖階段的寫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