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利好政策支持,大灣區樓市迎來投資新機遇

观点网

2023-01-16 14:13

  • 區域發展、周邊配套及項目實力,是如今投資者最看重的、資産保質保值及發展潛力的三大條件。而大灣區已經率先在區域發展上占據優勢。

    備受期待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于1月15日逐步恢復運營,最快47分鐘從廣州通達香港。據了解,内地與香港全面通關當天已有40多萬人通過網上繫統預約由香港出境前往内地。随着出入境政策的進一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将再次緊密串聯,迎來新一輪的發展與投資機遇。

    粵港澳大灣區啟動建設至今,已經取得階段性顯著成效,為實現區域影響力與發展能級躍升提供重大機遇。區域發展、周邊配套及項目實力,是如今投資者最看重的、資産保質保值及發展潛力的三大條件。而大灣區已經率先在區域發展上占據優勢。

    灣區發展持續前行,"交通+商業+生活"刺激立體循環

    "軌道上的大灣區"随着正式通關,讓9個灣區城市間實現1小時通達,城市輻射力有望進一步拓展,催生出全新商業和生活模式。

    而作為大灣區樞紐門戶會客廳,廣州南站交通密網亦愈發成熟,高效連接經貿、人才、生活、藝術、休閑等方面,促進城市能級提升。發展樞紐經濟,亦潛藏着大量頗具吸引力的投資機遇。大灣區的強力發展前景及南站強大輻射力,已經吸引了包括新鴻基地産等多家知名房企把握商業風口時期紛紛入局。

    2021年《廣州南站核心區城市設計》便提出,要将廣州南站打造為"世界性超大型TOD"。從規劃可看出,相較于傳統地鐵上蓋,廣州南站TOD高效聚合高鐵、地鐵、産業、商業、城市、人居等要素,有利提升片區發展動能;同時以交通樞紐帶來商、住、行、旅等多元體驗,成為盤活片區的商業、生活樞紐。

    依托南站交通樞紐通達性,片區商業、生活等配套也日趨完善。南站商務區已吸引了李錦記大廈、荣耀廣場、發現廣場、花城匯·南站等大型産商項目進駐,而生活配套方面也集聚了新世界國際學校、富力UCLA醫院等項目。作為灣區的核心交通樞紐,南站更是連通片區商業與生活的紐帶。

    擁有豐富開發經驗的新鴻基地産,實力承接廣州南站核心區發展需求,開發國際級綜合TOD項目--廣州環球貿易廣場(廣州南站ICC)。項目落成後,将成為滿足多元需求、成為片區的"交通+商業+生活"立體樞紐。

    樞紐+帶動區域體驗升級,臻品匠造穿越時間之選

    多年來,新鴻基地産在各地已成功開發運營多個優質項目。素有"垂直華爾街"美譽的香港環球貿易廣場(香港ICC),便是是新鴻基地産TOD開發模式的典範。而在廣州,位處重點商圈的天環ParcCentral、天匯廣場igc,不僅為城市消費者提供多元創新的生活體驗,更帶動了周邊乃至商圈經濟發展與品質升級。

    從以往成功經驗中,不難看出"交通+商業+生活"組合拳實力之強、以及新鴻基地産商業運營的綜合優勢。廣州南站ICC以完善的整體規劃無縫連接各地塊,配備商住多元業态,為片區帶來商業與生活的全新轉變,将成為又一立于灣區的門戶地標。據悉,廣州南站ICC首批住宅也在積極部署推售。南站周邊規劃的住宅用地本來就不多,在核心區内優質的純住宅更是稀缺,因此廣州南站ICC的住宅未來價值自不言而喻。

    随着經濟發展,置業人士對生活質素的訴求不斷提升,尤其在疫情後,為家人提供一個安全舒适的家,大家對物業服務、活動空間布局有着更高的標準;因此,精心的園林布局、住戶專享的會所以及周邊完善多元化的配套、休憩空間等都成為改善型的置業人士考慮的重要因素。

    同屬新鴻基地産的廣州峻林,早在2012年首期發售時便驚豔市場。時至今日,更保持空間體驗與人居質感十年如新,流通性與價值實力依然可觀,倍受業主及高淨值置業人士的高度認可。這正是新鴻基地産秉承"以心建家"理念、在規劃、設計、配套、物業等多方面保持高標準,方能使各項目在承接長遠居住需求的同時,經得起市場更叠考驗,成為穿越時間、歷久彌新的安心資産。

    适逢香港與内地已實施第一階段通關,新鴻基地産更聯動了旗下廣州天環與香港六大商場升級穗港消費生活體驗。

    随着中外、内地與港澳的有序開放,以及房地産"三支箭"落地、購買端支持納稅人享受新購住房退稅政策等衆多利好政策的加持,商貿經濟加速流通與市場回暖,廣州南站将加快釋放價值潛力。地處核心闆塊的廣州南站ICC住宅項目亦将進入嶄新的大灣區國際化生活模式,成為市場與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