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守護羊城! 越秀地産抗疫突擊隊、志願者馳援防控一線

观点网

2022-11-04 20:09

  • 越秀地産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全市防疫抗疫工作,用實際行動構築抗擊疫情的堅固堡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守護市民群衆生命健康安全。

    近期,面對廣州市新一輪疫情,越秀地産積極響應市國資委、越秀集團号召,聞令而動、迅速部署,已累計派出近9000人次支援花都、白雲、海珠、天河疫情防控工作,其中近7000人次前往花都區、白雲區和海珠區中高風險區域執行任務。抗疫過程中,越秀地産人配合完成核酸檢測33萬人次,掃樓排查4.5萬戶近12萬人,配送生活物資10多萬份,開展電話流調4300余次,錄入流調信息超1550條,為守護廣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貢獻越秀力量,展現了國企的責任與擔當。

    一聲号令,精銳盡出

    “守護市民健康,國企義不容辭!”10月中旬,在接到支援任務後,越秀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越秀地産黨委書記、董事長林昭遠,越秀地産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林峰第一時間組織會議,部署支援任務,号召員工深入抗疫第一線。

    “隊伍集結完畢,可以開赴前線”!越秀地産首批專業安防骨幹組成的突擊隊迅速投入花都區防控一線,並陸續召集補充突擊隊員支援白雲區封控區域。越秀集團黨委副書記、董事韋黎明為抗疫突擊隊員進行動員及送行,勉勵大家充分發揮先鋒作用,以高站位全力投入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並囑咐大家務必做好自身防護,要求各級單位做好隊員後勤保障。

    在花都:同心抗疫 守護家園

    10月中旬以來,近百名越秀地産“抗疫先鋒隊”隊員駐紮在花都區新華街和新雅街,連續鏖戰數十個日夜。他們每天為社區居民們運送生活物資、清理生活垃圾、開展核酸檢測,雖瑣碎艱苦,但毫無怨言。10月25日,花都區團委将一幅名為《守護者》的手工畫贈送給越秀地産抗疫先鋒隊。這幅畫由家住花都區的一名小朋友親手繪制完成,以獨特的方式表達對守護者們的感謝。抗疫先鋒隊隊長周波表示,收到畫作時内心非常激動,越秀抗疫先鋒隊将不負信任,堅守作戰直至最終勝利!

    在白雲:日夜兼程 分秒必争

    10月25日淩晨1點,接到緊急增援白雲區的通知後,越秀地産迅速響應,當天上午10點所有隊員完成集結,整隊出發前往白雲區大源街道,支援中高風險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晚上8點,所有人員進駐到大源村共12個網格管控點;晚上11點,結束當天的任務,隊長召集所有分組組長召開會議,部署第二天工作並強調防護注意事項……與疫情賽跑必須争分奪秒,早一步建立防疫安全陣線,就能早一步守護人們的安全與健康。

    在海珠:全力以赴 通宵攻堅

    10月30日淩晨,越秀地産再次響應政府号召,集結數百名抗疫先鋒隊員迅速投入海珠區疫情防控地區,立即布置各項防疫工作,一直奮戰到次日淩晨5點;10月31日,為更好應對一線抗疫工作,140名隊員在3小時内集結完畢,出發增援海珠區,全力保障人民群衆的生命安全。目前海珠區抗疫還在攻堅階段,越秀地産也在持續增援前方,先鋒隊員們堅定必勝信心,有條不紊協助政府開展核酸監測、秩序管理、市民物資保障等工作,直至疫情消散的一天。

       前線作戰 後方保障

    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後方保障。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保公司抗疫先鋒隊在花都、白雲、海珠安心抗疫,越秀地産紮實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一是建立抗疫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确保有組織有節奏推進整體工作;二是專人跟進,在先鋒隊員入住的酒店,安排專人負責後勤管理和物資供應,及時調配、實時掌握物資儲備情況,每天上班前為隊員發放抗疫物資,下班後為隊員認真消毒。三是關注細節,由于涉疫志願者必須“兩點一線”、不得外出,後勤人員每天數十次奔波,為抗疫先鋒隊員代購生活用品,同時組織黨員幹部與突擊隊員家庭結對聯繫,為防疫一線隊員解決好後顧之憂,有力地保障了抗疫前線的物資供應和抗疫先鋒隊員的正常生活。

    一線故事:疫情不止,戰鬥不息

    “疫情不停止,我們戰鬥就不停息!”這是越秀地産人對廣大市民的堅定承諾。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越秀地産全體抗疫突擊隊員、志願者以無私的奉獻和昂揚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線書寫着奮鬥故事。

    抗疫突擊隊總領隊——周波

    “請組織放心,我們一定不負人民期望,圓滿完成抗疫支援任務!”越秀物業廣州公司第二黨支部書記周波此前在支援荔灣區、白雲區中高風險疫情防控工作中數次帶頭出征。10月13日以來,周波作為本次本輪越秀地産抗疫突擊隊總領隊,先後率領近千名隊員奔赴花都、白雲、海珠防控一線。每天奮戰十幾個小時,是周波和抗疫突擊隊員們的常态,大家經常顧不上飯點,随便吃兩口就繼續投入工作,淩晨來不及趕回住處便在大巴車上休息。“條件很艱苦,但咱們越秀的同志都是好樣的,沒有一個叫苦叫累!”突擊隊完成白雲區大源村支援任務時,所有的網格長都找到周波,希望能把這支戰鬥力突出的隊伍帶到新的抗疫陣地上。“保衛市民生命安全,這就是支撐我們突擊隊員無畏前行的動力!”周波如是說。

    抗疫突擊隊員——史孝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這是我第3次對外支援。”越秀地産旗下越秀服務秩序主任史孝前曾于2021年5月和2022年4月主動響應号召,星夜緊急馳援荔灣區中南街和白雲區嘉禾街、白雲街中高風險區域。本次接到支援花都的指令後,史孝前繼續擔任網格組長,負責239戶居民的網格化管理,其中便包括17戶獨居老人和9戶為紅碼居家封閉人員。史孝前帶領隊員們負責居民們每天的垃圾清理,協助核酸檢測,運送肉菜、水、煤氣等生活物資。“當穿上這身大白防護服時就懂得責任有多大,兄弟們都有一種使命感,有重活都搶着幹,這讓我很欣慰!”

    抗疫突擊隊員——劉同訓

    “我是23年的'老越秀'了,對公司、對廣州都有很深的感情。只要公司有号召、市民有需要,我一定會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直到最終的勝利!”年近50歲的劉同訓曾投身支援荔灣區中南街道抗疫前線,本次接到支援任務後,劉同訓第一時間應召入隊,帶領120名抗疫突擊隊員星夜進駐白雲區夏茅聯社。在一線,他和隊員們化身無所不能的“超級大白”,用腳步丈量了城中村的每個角落。一天,劉同訓正和往常一樣在網格内巡查,突然聽到一戶居民的求助聲音:“同志,我妻子摔倒磕破頭了,怎麼辦呀!”看着滿臉焦急的群衆,劉同訓一邊安撫,一邊迅速聯繫社區工作人員,協調醫護上門為群衆處置傷情。類似的“小事”不在少數。十余天的朝夕相處,讓劉同訓成為了夏茅社區居民的“家人”--雖然沒見過口罩下的真面目,但大家都知道:“有事找老劉,準沒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接下來,越秀地産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全市防疫抗疫工作,用實際行動構築抗擊疫情的堅固堡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守護市民群衆生命健康安全。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