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鑒河西蝶變,高峰論壇揭啟發展新盛勢

观点网

2022-09-13 15:57

  • 西山金茂府,作為河西地區核心的封面人居作品,不但是一級物業標杆,更在區域價值不斷躍升的趨勢下,兌現更持久的價值。

    9月8日,由《中國經營報》社和中國金茂-北京西山金茂府項目共同舉辦的"區域共聚向新 雙軌勢向河西--豐台河西區域發展論壇",在西山金茂府順利舉行。

    中國區域經濟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耀先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原所長牛鳳瑞先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工經所副所長、《中國經營報》社社長季為民先生、中國金茂北京營銷總經理侯耀坤女士,及15家頂流媒體嘉賓匯聚一堂,多維度探讨豐台河西地區發展大勢,見證區域價值兌現,共迎區域盛勢發展的新時代。

    産學研媒,共繪河西發展宏圖

    中國金茂以"釋放未來城市生命力"為己任,注重央企責任,始終致力于為中國城市發展貢獻力量,此次聯合《中國經營報》社,邀請知名專家學者參與,站在城市發展的高度上,開展一場高規格區域論壇,旨在共議區域發展大計,助力豐台河西區域高質量發展。

    《中國經營報》社社長季為民先生在開場致辭中指出,北京需要打開城市發展空間,在更廣的區域實現高質量發展,城市建設的目光自然會投向緊鄰核心城區,又擁有巨大開發潛力的永定河以西區域。

    雙軌動脈,引擎河西産城興融

    在城市發展的任何階段,區域交通都是産業發展持續、居住條件改善的核心基礎。根據"北京地鐵三期環評"公示,1号線支線穿越豐台河西地區全境,加之已建成的14号線,使豐台河西正在邁入"雙地鐵時代"。

    牛鳳瑞先生認為,豐台河西地區是近鄰北京中心區的高發展潛力區域,14号線打通,1号線支線延伸,強力拉近河西地區與中心城區的時間距離,並強化城市定位和産業定位。

    同時,陳耀先生指出,區域發展交通先行,軌道的作用非常重要,将強力提升河西地區的全面發展勢頭。從城市均衡發展的角度看,雙軌通達各大功能區,使區域構建京西"反磁力中心"。

    中國金茂北京營銷總經理侯耀坤女士談到,中國金茂看重河西地區發展前景,源于企業發展願景。作為頭部央企,中國金茂高度重視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在城市運營的角色之下,土地擇址觀傾向于選擇新闆塊的新核心,以央企的資源能力和開發能力去與闆塊共建共融,這是選擇河西地區落子府繫作品的初衷。

    1号線支線、14号線黃金雙軌發展格局,使河西地區連通麗澤金融商務區、豐台科技園、金融街、國貿CBD、望京CBD等核心發展區域,延伸河西生活半徑,助力區域科技産業、高端人才聚集,成為發展新高地。

    示意圖

    西山金茂府,作為河西地區核心的封面人居作品,不但是一級物業標杆,更在區域價值不斷躍升的趨勢下,兌現更持久的價值。

    城勢向西,豐台河西強勢崛起

    第四輪城南計劃投資5900億元推動城南新一輪發展升級,豐台區對河西地區發展高度重視,重大政策、重大項目不斷落地,使河西地區成為北京新的發展極。

    河西地區具備産業發展所需的先行條件,分布科研院所、高校十幾所,匯聚約5萬名高素質人才。軌道交通(二七廠)+航空航天(航天三院)雙千億産業,北京園博數字經濟産業園萬億數字經濟樞紐,将帶來交通、教育、生活配套、人才聚集的全方位升級,盡顯産城共融發展态勢。

    雙極引擎,推動"西望京"加速形成

    豐台科技園、麗澤金融商務區兩大發展極強勢輻射,牛鳳瑞先生認為,"金融+科技"引擎要素,将強力推動區域提升發展能級。

    縱觀北京城市發展史,中關村與國貿CBD的産業外溢與強勢輻射,使望京區域擺脫睡城,成為望京CBD。再觀亦莊河西闆塊之于亦莊,後沙峪孫河闆塊之于望京,西山闆塊之于中關村,高新技術産業區均帶動了周圍高端居住區的形成。

    與豐台科技園、麗澤金融商務區形成三角之勢,豐台河西地區漸具"西望京"的發展态勢,不但承接高端産業輻射與外溢,也成為承載高端金融、科技人才的"高端居住闆塊"。

    西山金茂府,提前占據核心地段,引領河區高端人居進化升級,主導高端居住區形成。随着區域更多住宅宗地的入市,将共同構成一個低密度、高品質的有機復合居住區。

    價值兌現,城市蝶變正發生

    對每一個區域的開發,中國金茂不止于高端住宅作品,亦不止于紅線内,憑借央企的城市運營商定位和資源能力,更在開發過程中為區域引入更多的資源和配套,助力城市功能提升。

    從廣渠金茂府引入北京實驗二小、望京金茂府引入北京景山學校、北京金茂府引入十一學校,每一座金茂府均依托中國金茂央企資源能力落地配套的服務和資源,與所在闆塊共同發展,推動區域建設和價值提升。

    示意圖

    為推動河西地區的高質量發展,中國金茂配合政府落地資源配套,十一學校豐台小學西山分校落址項目北地塊西側,再加上比鄰的豐台五幼(規劃中),雙重點名校一路之隔,放大成長理想。更提升河西地區教育格局,推動區域凝聚力升格。

    衆嘉賓認為,城市配套的兌現與完善,正改變河西地區的區位,同時也強化功能定位,區域現在是價值窪地,未來一定是價值高地。

    前瞻布局,府繫回歸賦能河西未來

    對于豐台河西地區的崛起,中國金茂早已預見。順應城市發展的脈絡,中國金茂始終以超前的視角提前布局,占據潛力發展區域核心,賦能區域發展。

    西山金茂府,為2021年北京首批集中供地的宗地之一,定位超級IP府繫,打造北京第八座金茂府,體現中國金茂對區域的高度重視。如今多重政策利好落實、多重配套兌現,區域成為城市風口高地,再次體現中國金茂的超級洞察力。

    一場着眼于城市與時代高度的盛會,共抒灼見,揭示豐台河西地區發展盛勢和更美好的圖景。中國金茂将繼續推動豐台河西區域城市化的進程,推進西山金茂府建設及城市資源的落地,實現區域功能和城市活力的全面提升,賦能河西美好新生。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