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五年打造親子新體驗 “小龍人計劃”正式收官

观点网

2022-08-15 18:48

  • 在陪伴中,越來越多的小朋友在互動里實現了成長,也有更多家庭在這個夏天,收獲了一段難忘的親子回憶。

    8月15日,由龍湖集團主辦的“向未來,小小創造家”小龍人計劃親子遊學營圓滿收官。

    海濱畔的露營篝火,田野邊的追逐嬉戲,古厝里的文化傳承,望遠鏡另一端的璀璨星空,一幕幕鮮活的場景,随着2022年“小龍人計劃”的落幕,成為值得回味的記憶。

    作為龍湖集團三大品牌活動之一,“小龍人計劃”已連續開展五年。在這五年里,“小龍人計劃”覆蓋的城市從最初的21座發展到40余座,從籍籍無名的新活動發展成為累計超50萬人參與的知名親子IP。

    今年,“小龍人計劃”線上互動量再創新高,共有近30萬人次參與。在全國範圍内舉辦了近100場線下賽,于15座城市舉辦了遊學營活動。

    在陪伴中,越來越多的小朋友在互動里實現了成長,也有更多家庭在這個夏天,收獲了一段難忘的親子回憶。

    “上天摘星”、“下海出航”,在探索中激活創造力

    從2018年的“奇樂海洋星”到2021年的“小小營造家”,一直以來,沿着激發體能潛力、發掘興趣愛好、培養思維邏輯的成長脈絡,“小龍人計劃”的主題不斷叠代,以實現小龍人的全面成長。

    新穎的闖關環節、溫馨的親子互動、别具心意的遊學營以及豐富的珑珠獎勵,在今年,小龍人計劃以“向未來,小小創造家”為主題,旨在通過對未知的探索,喚起小龍人們豐富的想象力,挖掘更多創造潛能。

    其中,最受期待的遊學營活動在15座城市展開,小龍人們以“小小創造家”的身份,親身感受藏在不同城市的自然智慧與歷史文化。

    在山東,小龍人們在帆船之都青島的西海岸體驗了帆船出海的奇妙旅程,以克服對海洋未知的恐懼為起點,對無垠的蔚藍産生新的認知。

    在廣東,遊學營走訪了祖廟、南風古竈、清晖園等景點,體驗了詠春、佛山剪紙與陶藝等特色活動,從傳統文化里,對人文素質、空間啟蒙新的理解。

    在江蘇,随着“天問一号”、“嫦娥五号”、“長征五号B遙三運載火箭”沖破天際,小龍人遊學營來到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在專業人士的陪伴下,體驗“在宇宙摘星星”的快樂,探索宇宙起源的奧秘,開拓想象空間,以浩瀚的宇宙幫助思維的邊界重新定義。

    以天空為界、海洋為錨、歷史為鑒,2022年,小小創造家們懷着對未知的好奇心,再一次向未來啟航。

    五年相伴,留下更多感動瞬間

    根植于龍湖集團“善待你一生”的理念,至今,“小龍人計劃”已開展至第五年。

    在關注青少年綜合能力的成長之外,“小龍人計劃”亦格外注重小朋友性格的培養與家庭親子關繫的提升,並将這份初心融入到活動中,營造了諸多感人瞬間。

    譬如,長沙的草坪星空露營音樂會上,孩子們将“聽我說謝謝你”的手語舞表演獻給爸爸媽媽,而爸爸媽媽也走到小朋友的面前認真傾聽。随着表演結束,小朋友們徑直跑去,與爸爸媽媽深情相擁。

    有家長表示,“平時因為工作比較忙,跟孩子相處時間比較少,但這次參加小龍人計劃,讓我看到孩子很多不一樣的一面。”也有家長對孩子說,“能和你一起參加活動,陪伴你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媽媽很開心,在媽媽心里你永遠是最優秀的。”

    高質量互動成功加深了親子關繫,推動了感情的表達,而更有效地溝通,也讓家長們願意傾聽到更多孩子的想法,讓孩子們的更多的創造力與想象力,得到尊重與認可。

    一些小龍人家庭也因此構建出沒有隔閡的全新家庭關繫,“現在我們的關繫已經不只是母女了,我們還是好閨蜜、好姐妹。”

    有家長表示,“小龍人計劃”的活動,帶給孩子們的不僅僅是參與的樂趣,更是親子之間互動與默契的增強,以及孩子們對未來人生的啟發。

    未來,龍湖集團将繼續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理念,在實踐中不斷打磨“小龍人計劃”,堅持聚焦龍民的歡樂親子體驗,讓“善待”文化持續傳遞。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