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與效率雙提升,龍光集團(03380.HK)上半年交付超2.6萬套

观点网

2022-07-21 13:53

  • 多個項目提前交付,是建立在龍光集團(03380.HK)堅持“品質為先”的基礎之上,以品質見真章。

    2022年上半年,龍光集團(03380.HK)在廣州、佛山、東莞等十多個城市累計完成超過2.6萬套産品交付,合約交付率100%。

    其中,佛山龍光o天瀛、南甯龍光o玖譽城悅城組團、南甯龍光o天瀛、南甯雲創谷等多個項目實現高品質提前交付。

    多個項目提前交付,是建立在龍光集團(03380.HK)堅持“品質為先”的基礎之上,以品質見真章。

    這得益于龍光始終把産品質量作為企業安身立命之本,不斷推動工程質量管理創新,持續完善的項目質量管理體繫,打造工程建設的核心競争力。

    在工程質量管理上,龍光創新推出“4+2+N”的管理模式,打造出“4大工藝體繫”、“2大管理體繫”和“N”種配套工法。“4大工藝體繫”包括鋁合金模闆、全現澆外牆、高精度内隔牆、爬架等精細化作業的模式與規格,在安全質量上做到堅韌如山。

    目前,龍光擁有一套完整成熟的項目全周期質量管理體繫,貫穿客戶調研、産品設計、工程建設、風險管控、交付驗收、交付服務、維保管理等全流程,通過10多項標準管理制度和流程,形成産品質量管理閉環,實現對項目開發實施全周期精準管控。

    龍光集團(03380.HK)實施三級質量把控,通過每周項目自檢模拟評估、每月區域公司内部評估、每季度第三方評估,對項目的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細節都層層把關,責任到人。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産力,龍光全面采用龍光“磐石雲工程繫統”,通過打造“制度+技術”雙支撐,推動工程品質與效率雙提升。

    龍光磐石雲工程繫統,覆蓋現場檢查、實測實量、工序驗收、材料驗收、飛檢及專項、管理行為等六大功能,以及土建、園林、裝修等施工全業務場景,通過建設方、監理方、施工方三方在線協同,對項目策劃、安全文明、施工質量、進度組織、材料驗收,工程監理及質量維保等實施全方位、標準化管控,實現管理透明化、可視化、可追溯化。

    不言而喻,“磐石”原意為厚而大的石頭,比喻穩定堅固。龍光工程管理繫統以“磐石”命名,顯示出工程質量是龍光最牢固的産品基石,具有中流砥柱的作用。

    龍光全面應用互聯網、大數據及智能科技等技術,打造智慧工地,以數據賦能工程管理,既提升了協作施工效率,又保障了品質管控。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