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養老落子太原,攜手北方君威開啟山西養老新篇章

观点网

2022-06-30 18:52

  • 6月30日,保利健康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攜手山西北方君威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合作開辦的首個項目——“太原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正式開啟運營,揭開了雙方深耕山西養老事業的新篇章。

    6月30日,保利健康産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保利健投”)攜手山西北方君威實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方君威”)合作開辦的首個項目——“太原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正式開啟運營,揭開了雙方深耕山西養老事業的新篇章。

    強強聯合,共建太原新養老

    近日,保利健投旗下“保利養老産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北方君威旗下“太原君頤荟康養服務有限公司”簽署了合資合作協議。雙方将以太原市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晉源區老年福利院為基礎,展開深度健康養老業務合作。

    北方君威創始于1992年,業務涉及汽車文化産業園、智慧倉儲物流、房地産開發、資産投資管理、農貿大市集、康養服務、輪胎貿易、物業服務等多産業,擁有十余家子公司、2000余名員工、超百億資産,是山西省知名的跨行業現代化大型實業集團公司。

    保利健投是保利發展控股集團積極推進健康闆塊發展的核心平台,以健康養老服務為切入點,十年來在全國七大片區布局超過50家養老項目和萬余床位,累計服務人次超過10萬人,構建了健康産業投資及運營的良性生态圈。

    保利健投與北方君威簽署合作協議並開展座談

    北方君威董事長兼總裁王君表示,“保利是養老産業知名的品牌,君威是深耕山西的大型實業集團,相信雙方攜手的養老事業将在太原市晉源區一炮打響,逐步把業務拓展至全省,開拓山西養老創造性的未來。”

    保利健投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力力表示,“保利作為國資央企,有責任助力‘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北方君威與保利健投攜手並進,将以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為起點,打造可學習、可示範、可推廣的養老服務模式,為山西的養老事業與養老産業貢獻央企力量。”

    此次雙方的攜手,将發揮北方君威的地方資源優勢和産業布局優勢,以及保利健投公司在康養全産業鍊的布局優勢與專業養老品牌的設計、開發、運營優勢,在健康養老領域開展多元合作。

    未來,雙方将以戰略合作夥伴的身份,秉承“真誠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則,助力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國家戰略,為山西省康養産業高質量發展賦能。

    首進太原,加速布局三位一體

    開業儀式當天,晉源區民政局副局長劉書飛,青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副主任王豔君,北方君威集團副董事長、副總裁、保君養老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嚴雪洪,北方君威集團董事王玉芬,北方君威集團領導鄭衛民,北方君威集團總裁助理趙世鴻,北方君威集團戰略發展中心總監、保君養老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王愛民,保利健投董事長兼總經理、保君養老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王力力,保利健投助理總經理、保君養老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延洲等領導嘉賓出席儀式。

    在機構負責人的帶領下,嘉賓一行先後參觀了服務中心樣闆間、康復室、護士站、廚房、多功能活動室等區域,並聽取了關于保利養老的布局模式和服務理念介紹。

    嘉賓一行先後參觀各功能區

    晉源區民政局副局長劉書飛對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的建設成果給予了高度認可,更為央企保利與山西知名企業君威,合力投身養老事業的真抓實幹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希望,雙方能夠繼續攜手共進,力争為太原老齡産業發展樹立標杆。

    最後,劉書飛副局長與王力力董事長一同為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揭牌。

    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以機構養老為專業支撐,社區養老為服務場景,居家養老為服務終端”的有保利特色的“三位一體”健康養老模式,是保利養老産業全國規模布局一貫堅持的發展戰略。以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為起點,未來,保利将陸續投入大型綜合養老機構、社區嵌入式養老機構等項目的籌建,實現“三位一體”健康養老模式在山西省的全面落地。

    社區嵌入,更頻繁的親情互動

    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青運社區,地理位置優越。機構西鄰晉陽湖風景區,北鄰山西紅燈籠體育中心,東臨太原母親河“汾河”,空氣清新,環境優美;距山西白求恩醫院和中鐵十七局集團中心醫院約3公里,醫療條件優越;位于環湖東路、太原繞城高速、濱河西路交匯,交通便利。

    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設有房間23間,床位55張。全屋适老化定制,設施設備完善,内置康復室、書畫室、娛樂室、廚房、餐廳、多功能室、助浴室等功能區。

    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以“近社區、小規模、設床位、帶日托、輻居家”為特色,以社區嵌入式小微機構為載體,根據轄區内長者的多元化、個性化的需求,提供康復護理、生活照料、助餐配餐、日托全托、精神慰籍、居家上門、文化娛樂、緊急援助等服務。

     

    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内景

    保利健投與北方君威共同承接運營的“晉源區老年福利院”,也将很快面世。晉源區老年福利院在承擔基本養老機構職能,保障其福利性與公益性的基礎上,打造成為醫養結合為特色、集機構養老、社區養老、居家養老服務為一體的公建民營大型綜合養老機構標杆。

    未來,晉源區老年福利院還将與青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形成“三位一體”聯動,讓養老服務更全面,讓長者的晚年生活更美好,敬請期待。

    晉源區老年福利院渲染圖

    立足太原,輻射全晉

    以央企社會責任擔當

    開啟山西養老新篇章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