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搶出首創“加速度”,72小時晝夜奮戰,抗疫攻堅戰終獲勝!

观点网

2022-06-09 16:02

  • 在順義區張鎮,首創城發人自5月中旬以來便展開了一場疫情防控攻堅戰。

    近72個小時的不眠不休,首創城發人犧牲小我以創造奇迹;上千位工友滿頭汗水,首創城發人不辭辛苦搭建生命安全防線;5.6萬平方米的日夜守望,首創城發人用首創速度築牢防疫營壘。

    在順義區張鎮,首創城發人自5月中旬以來便展開了一場疫情防控攻堅戰。

    2022年3月14日,市政府召開應急備用房源籌集專題調度會,明确将首創城發集團新城鎮“順義區張鎮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列為第二批應急備用房源。随着5月初疫情的逐漸加劇,2022年5月11日,張鎮項目相關負責人接到上級通知:順義張鎮項目要在5月30日前完工,且按照防疫隔離點的要求完成交付。

    為落實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首創集團的堅強領導下,首創城發集團黨委、領導班子第一時間進行匯報溝通並同步對新城鎮進行工作部署調度,就此這場攻堅戰役拉開了序幕。

    5月中旬正值疫情防控形勢最為嚴峻,疫情防控政策逐漸加碼的特殊時刻——嚴控進出北京,各個城區強化管控,部分小區持續封控,24小時核酸檢測不間斷,這給項目的推進增加了重重阻力。大戰在即,抱着為首都分憂,為群衆服務的拳拳之心,首創城發新城鎮全員整裝上陣,勢必取得這場戰役的凱旋。

    距交付僅剩19天,如何在短時間内集結大量工人?交付標準有變,屋内裝修需要的物料如何到位?張鎮項目位置特殊,項目以東距居民區僅11.58米,以西靠近塑料制品廠房僅13.33米,項目作業面狹小怎樣解決?疫情嚴控狀态下,工人進場效率如何提高?趕工工序交叉,如何減少“無用功”?技術勞動力嚴重不足,如何提高工作質效?

    一個個挑戰橫亘在面前,但首創城發集團選擇直面困境,步伐堅定地大步邁進。“一定要完成市里交代的任務,這是責任,更是使命。”秉持這樣的決心,首創城發人匯集衆人的智慧,集結各方的資源,攻克了一個個難題,創造了一個個奇迹。

    亟需破解的第一個難題既是“人”的問題,因受疫情影響無法從部分外區調配人員,項目勞務人員非常短缺。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聯合合作夥伴北京建工集團,首創城發集團火速集結低風險地區的可用工人,並從其他項目抽調人力。在各方的努力下,3天内高效調集,項目管理人員從30人增至102人,勞務人員從400人增至1060人。千余人分為四個組團,單獨安排施工隊同時作業。

    為使得項目按期交付,首創城發集團調度了所有可用資源。項目建設期間,調度京東一半以上的在京空調安裝技術人員;協調中國移動集中100人,在短時間内完成了300部電話的安裝和網絡布線;協調屬地安監部門,在項目封閉管理階段實現了大量工作人員的進出,跨區調人,保障項目建設……統領全局的能力,是首創人攻堅克難的底氣;迎難而上的膽量,是首創人創造奇迹的動力。

    第二個亟待破解的難題則是由于處在疫情防控階段,從全國各地采購的物料難以運輸進首都。“有些特殊材料需要提前訂做,並不是更換供應商就能解決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項目組上下聯動,寫審批、打報告、簽字蓋章……近半個月的東奔西跑,只為物資能順利到達項目。在此特别感謝政府支持,建立特事特辦機制,确保了項目建設中各項難題的妥善快速解決。

    第三個難點是工期緊張工序交叉加大了人員調配的難度。人員配備到位,物資運輸充足,身經百戰的項目團隊,對這一困難進行了充分的研判,通過優化交叉作業工作方法,提升技術工人工作效率。物資運輸上,提前考慮屬地當地的車輛,並預備相關證件和文件;工人調配上,提前開始部署,保證都是項目搶工經驗豐富人員,同時,比平時預備的人員多出20%-30%,基本按照一天三班的作業人員進行準備,現場指揮靈活機動,人員調配張弛有度。

    就在這狹小的空間里,機器轟鳴、人員集散,首創城發集團用汗水繪出了一幅名為“迎難而上”的畫卷。這副畫卷上你能看見挑燈夜戰、能看見揮汗如雨、能看見廢寝忘食,沒錯那就是一個個鮮活的首創城發人的形象。

    在接到市政府下達的緊急交付任務後,首創集團董事長賀江川3天内2次親臨項目現場調研部署相關工作,城發集團黨委書記黃自權、總經理範書斌多次前往項目現場督促項目建設,通過召開專業協調會議或現場調研近30次,形成前台、中台、後台緊密配合銜接的工作機制,全力保障項目建設進度。

    在19天的奮戰中,你總能看到首創城發新城鎮總經理蘇健在現場指揮,調配各方人員,緊盯項目建設進程,他夙興夜寐,把項目當家,将全部的心血投入到這場攻堅戰之中。臨交付前的最後幾十個小時,蘇健更是近乎沒有合眼,一直到項目成功交付,他心里的那塊巨石才落了地。你也能看到首創城發長租事業部的總經理李想忙碌而瘦削的身影,李想作為母親和妻子她選擇舍小家、為大家,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上。作為管理人員的她,與工人們同吃同住,從不松懈。你還能看見一心撲在工作上的項目經理楊傑,他索性住在項目上,盒飯、方便面、火腿腸、行軍床……成為他項目生活的注腳。

    在19天的奮戰中,首創城發人敢為人先,勇于吃苦。一盒泡面,工作人員們兩口便見了底,擦一下嘴就又投入工作中;一份盒飯,直到放涼了也沒人來拿,即使拿到了,狼吞虎咽幾口便又放下。一張行軍床,駐守在項目里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員輪流休息,汗水透過衣衫浸到行軍床上……這次戰鬥任務中,黨員幹部的模範作用得到了充分發揮,年輕骨幹的攻堅克難幹勁得到了充分釋放,有力彰顯了首創城發人頑強拼搏的創業精神、能打硬仗的戰鬥精神。

    一分一秒時間的流逝,一幀一幀畫面的凝固,我們賦予時間别樣的意義。首創城發人在這座城市最需要它的時候站在了最前線,我們不計代價、全力以赴,滿懷家國情,一心想給集團、給民衆、給這座城市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經過最後3天72個小時不眠不休的艱苦奮戰,5月27日,張鎮400套應急隔離用房一次性通過市區兩級防疫驗收,工作成果獲得各級領導高度認可,北京市國資委曾勁書記上午專門致電傳達北京市疾控工作會精神並感謝首創城發對相關工作做成的努力。

    緊急關頭之下,若想突破重圍,便離不開攻堅克難的闖勁,離不開匠心獨運的創意,更離不開調集兵馬的能力和敢為人先的擔當。首創城發人骨子里刻着的首創精神,在本次戰役中發揮得淋漓盡致。自5月29日起,東城區已征用400套應急隔離用房,征用率達100%,5月31日,順義區張鎮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迎來第一批入住隔離人員。

    張鎮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的順利交付好似一面旗幟,克“難”致勝,為其他項目的交付做出了表率、打下了基礎、樹立了榜樣,立下了“高效率、高質量、高標準”的防疫隔離房屋首創“新標杆”,而張鎮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僅僅是首創城發集團為首都築牢疫情防線的縮影。

    以“城”為本,與“城”同心,在首都最需要的時刻,在市國資委、首創集團的帶領下,首創城發集團勇敢而堅定地挺身而出,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線,圓滿地完成政治保障任務,取得了防疫守衛戰的首場勝利。首創城發集團将持續在服務城市發展中彰顯企業價值,勇擔國企責任,為國家和首都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