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區物業居然邀請業主來"挑刺兒" ?

观点网

2022-05-23 12:02

  • 物業舉辦家園開放日活動,邀請業主去參觀、去挑刺,無疑也是業主對物業服務的一次檢閱,此舉促進了小區服務質量和水平提升,業主和物業彼此更加信任,才更有利于攜手共建美好社區生活。

    5月21日,我們收到彩生活物業一封"奇特"的活動邀約,邀請記者來到深圳花郡小區與當地業主一起對物業人員的工作來"挑刺"。此次活動是一場主題為"以真示人"的家園開放日活動,是該物業在全國上千個項目同時舉辦的其中一場,我們采訪了活動總策劃人舉辦該活動的初衷,同時了解了小區物業日常管理工作的内容,以及業主對此活動的感受及評價。

    一個為百萬業主準備的"彩蛋"

    問:為什麼要策劃這個活動,你策劃的初衷是怎樣的?

    答:據本次活動的總策劃人--彩生活服務集團副總裁于海華女士介紹,"以真示人"家園開放日是我們今年面向業主推出"彩誕節"的其中一環節,活動範圍覆蓋上千個小區、超百萬業主,作為專為業主打造的節日,寓意為彩生活自誕生之日起即肩負起為業主創造多彩生活的使命,在活動期間會給業主送上驚喜的"彩蛋",借此回饋業主,感謝他們對我們日常工作開展的支持。

    今天這個活動主要展現物業最真實工作場景,如小區的設備房、監控房這些平時難以接觸的地方,並當面接受業主們的意見和建議。"彩誕節"另外兩部分:一是為業主送小米、廚房用品的惠民活動;二是舉辦多彩集市、親子趣味活動、夏令營、棋藝比賽等的多彩芳鄰節活動。策劃此活動的初衷是希望能打破鄰里冷漠,促進鄰里和睦,增強情感溝通,拉進業主與物業的關繫,攜手建設幸福社區。

    今年我們還會針對高考生舉辦的"助力夢想,決勝未來"助考活動,以及會推出彩生活全新IP形象,打造更好的品質服務,做業主的守夜人和吹哨人。

    以真示人,不懼"挑刺"

    問:這次"以真示人"家園開放日活動具體是怎樣的?

    答:開放日作為一場透明式物業服務,我們在5月21日這一天,在全國服務社區開展了這個活動,是希望通過帶領業主參觀設施設備和四保場景,零距離的接觸相關設施設備的運行狀态,讓更多的業主都有機會從不同的視角認識物業、了解物業,增進了小區住戶對物業工作的認識與理解;同時能零距離的聆聽業主對于物業工作問題與建議,現場答疑及登記,做到快速響應,攜手一起打造更加舒适、安全、和諧的居住環境。

    問:以真示人的"真"指的是哪些方面?

    答:一是活動形式上透明公開地展示物業日常工作有哪些,二是站在服務的角度上,我們希望讓業主更了解物業人是怎麼服務業主的,三是站在業主的角度,能更好的聆聽業主的意見和建議。

    我們希望借開放日這個契機,能與業主面對面的溝通,了解哪些地方我們做好了,要繼續保持,哪些地方還不足,需要改進;同時當業主更了解小區日常管理工作有哪些時,也便于我們日常工作的開展。

    問:直面業主真實的聲音,不會擔心無法回答及解決嗎?

    答:對此,于海華女士直言說不怕,"我們覺得這是個很好自我改進的契機。我們希望業主能把問題和建議都一股腦兒的說出來,在我們日常的工作中,業主會有問題是很正常的事,查缺補漏,有批評才會有進步,同時也提醒着我們工作不能怠慢,這樣我們才能夠更好地提升服務質量,從而能為業主們提供一個更好的居住環境。"

    怎樣打造和諧幸福社區?

    問:該小區的情況是怎樣的?

    答:據花郡小區物業項目黃經理介紹,小區是自2010年12月建成,彩生活物業在建成之初入駐並服務至今;小區總共有4棟樓、1178戶數、居住1700余人,業主多為中青年,20歲到40歲占比為70%。目前花郡物業管理工作人員共計20余人,涵蓋保潔、保安、客服、維修工、綠化工等崗位。

    問:物業日常工作是怎開展的?

    答:日常包括客戶服務、工程管理、秩序維護、環境美化等工作,像是我們的客服是24小時在線值班的,業主可以通過多種形式聯繫我們,然後像是我們今天參觀的配電房、水泵房、監控室等設備,也會每月定期維保,以保障業主安全。

    同時,我們在小區建設了居民圖書館,同時也是我們的黨建活動中心,會在這里舉辦各種互動,在過去一年,我們在春節、端午、中秋、寒暑假等節點開展社區活動共計12次,還會不定期開展便民活動周,幫助業主維修家電、理發等;同時,對于老年人也會定期上門拜訪關懷,了解他們的需求。

    走近小區"背面" 安全感倍增

    在第一站,我們參觀了小區的水泵房、配電房等設備,讓大家直觀地了解到小區供水繫統的工作原理和保障體繫,更清楚地知道物業是怎麼保障自己平日的飲水安全。在配電房、發電機房,大家了解到每次停電時發電機房是如何啟動工作地。在看完水電房,業主王阿姨表示,"覺得很新奇,第一次知道我們用的水電原來是這麼來的"。

    在第二站是參觀小區監控和消防繫統。大家仔細觀看了監控屏幕上全域無死角地監控畫面和小區24小時值班制度,了解到當遇到突發狀況時,如何操作電梯設備求助、小區重要設備監控點位等情況。以及當出現火情時,消防設備如何啟動投入使用、遇到突發情況時該如何有效進行自我施救、自我保護等,大家對小區的安全保障有了更多的信心。看着巨大的屏幕,業主張先生直言,"監控室的大屏幕看起來高科技拉滿,頓時覺得自己小區更安全了。"

    在和業主們地溝通中,鄧先生表示:"物業開展這樣的活動非常好,零距離的互動,不僅讓我們進一步了解物業平日的工作,還能随時提出問題得到解答,雙方交流變深後,彼此的關繫也就拉近了"。

    結束語

    越公開透明,越讓人放心。當業主對小區"背面"有了更多的了解時,就會對物業這個"管家"角色與作用有更深一步的認知,從而更能感知到物業服務的溫度。物業舉辦家園開放日活動,邀請業主去參觀、去"挑刺",無疑也是業主對物業服務的一次檢閱,此舉促進了小區服務質量和水平提升,業主和物業彼此更加信任,才更有利于攜手共建美好社區生活。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