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會倡港人海外旅遊返港後改為居家隔離

观点网

2022-05-20 12:24

  • 希望可以提升香港市民外出旅遊的意欲,既有助香港對外通關,也有利振興香港的旅遊業和航空業。

    觀點網訊:5月20日,港菁英會創會兼永遠荣譽主席施荣忻表示,香港由于疫情防控的通關政策,令大部分港人已困在香港無法離境進行商務出差或旅遊;故建議放寛港人海外旅遊返港後改為居家隔離,以提升香港市民外出旅遊的意欲。

    施荣忻建議,特區政府應考慮讓由專家估計的接近400多萬名确診者及已注射了3針新冠疫苗的香港市民,可以安排在回港後改為帶上追蹤手帶以進行居家隔離,或縮減酒店隔離日數至3日,以提升香港市民外出旅遊的意欲,既有助香港對外通關,也有利振興香港的旅遊業和航空業。

    另一方面,近日有聲音提議把中央助港興建的8間方艙醫院改建臨時房屋或青年宿舍等設施,施荣忻表示,不太同意這些意見,因為未來會否出現新一波的疫情無人可知,方艙醫院仍是非常有需要專注用作抗疫防疫工作的設施之用,不适宜在這個時刻另作打算。與此同時,施荣忻建議,特區政府應該把握時機充分善用目前争分奪秒的空檔期,盡快改善方艙醫院需20人共用一個洗手間的相關設施,改為3人1房共用1個洗手間。

    撰文:黃子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政策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