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成項目實現100%滿租,這家自由辦公是如何做到的?

观点网

2022-01-21 18:18

  • 就在行業普遍把項目達到90%出租率即視為滿租的情況下,COOC中海商務旗下的自由辦公品牌——OFFICEZIP,在去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

    受疫情和宏觀環境影響,近兩年的企業辦公選址動作都較為慎重,有租賃辦公需求的企業不僅絕對數量在減少,其決策周期也明顯拉長。在商辦市場競争進一步加劇的情況下,則更見項目資産運營管理能力真章。

    就在行業普遍把項目達到90%出租率即視為滿租的情況下,COOC中海商務旗下的自由辦公品牌——OFFICEZIP,在去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

    在過去的2021年里,OFFICEZIP實現超8成項目100%真實滿租,其中,去年開業的成都交子OFFICEZIP更是直接實現了開業即100%滿租,而位于北京的中海廣場OFFICEZIP,去年一年内新增了世界500強與知名企業58家,實現500強占比高達56%。在5年多的發展過程中,OFFICEZIP已累計服務優質企業近3000家,收入規模實現近70倍增長。

    不俗的租賃成績自然也赢得了行業廣泛認可,OFFICEZIP斬獲了來自專業媒體、權威機構發布的認證獎項。從獎項範疇來看,OFFICEZIP之所以運營成績耀眼,是因為在中海的底層商業邏輯中,COOC中海商務和OFFICEZIP自由辦公共同創建着一個全域商務生态共同體。以OFFICEZIP作為中海商業在未來辦公領域探索的橋頭堡,中海憑借強大的生态鍊能力不斷撬動産業價值,從而帶來資管方面的穩健提升,而在這其中,“雙碳”就是重要一環。

    跳出傳統辦公租賃,中海用低碳運營強化辦公品質

    在2021年年底,在深圳有一棟總部大樓引發了行業關注,這就是中海的深圳後海總部大廈。它一舉獲得了中國建築節能協會頒發的“近零能耗建築”設計認證,成為國内首個5A級高層寫字樓近零能耗建築。

    作為一棟“會呼吸的寫字樓”,這棟建築将傳統節能策略由被動轉為主動,單是自然通風環境和熱環境的設計,全年就可減少約18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大廈内優選的主動式冷梁空調的空調繫統,解決了傳統吹風感強的問題,同時可節能20%;充分利用屋面空間設置的500平米光伏組件,年發電量可達12.5萬度;采用的高效制冷機房設計理念,可實現全年平均能效比6.4的目標,達到行業頂級水平。

    中海深圳後海總部大廈作為中國商業地産的首個近零能耗建築,對于建築行業而言具有很強的前瞻指導意義,而對于中海,近零能耗建築只是它在綠色建築領域中的一次叠代升級。

    WELL HSR 認證

    僅2020年,中海就新增了64個綠建認證項目,累計達7千多萬平米,中海的商業項目已經達到了100%綠建認證。在2021年,中海旗下8個寫字樓項目,北京、成都兩個OFFICEZIP 自由辦公項目更是成功通過由國際 WELL 建築研究所(IWBI)與綠色建築認證協會(GBCI)協作的 WELL HSR 認證。通過持續的以綠建標準建造、運營項目,中海以及OFFICEZIP已為自身積累了足夠多的綠色發展底蘊。

    将低碳融入到長周期體繫中,聯動租戶與外部資源共同增效

    “碳中和”對于商業、辦公項目而言,在很多人眼中還只是控制碳的排放,因為在實現的過程中,增碳動作是自然而然發生的,而減碳則非常困難,且短期收益與投入的不對稱,往往會讓效果不甚理想,也更不會有企業将其納入到長周期的運管繫統中。

    關于這一點,中海則認為,“雙碳”作為一條“新賽道”,若想對辦公服務水平帶來質變,則需要全局性的戰略支撐。

    為此,中海對旗下全部自持項目建立了統一的能源管理平台,通過使用節能燈具、節水器、排風回收等措施,在節約用電量、二氧化碳排放減少量上都實現了顯著提升,既為城市生活降低環境壓力,同時也為樓宇自身長周期運營帶來了更健康的發展基礎。

    從早期的節能工作到如今的“碳”戰略,中海在踐行過程中,逐漸清晰思路:推進碳中和的最終實現,單依靠企業自身還遠遠不夠,需要以長期經營思維,聯動社會資源一同實現。

    為此,中海以自由辦公品牌OFFICEZIP為切入點,推出“戰略租戶引入計劃”,聯動租戶企業一起參與到減碳行動中:吸引國内一流智能充電管理平台、高端半導體薄膜設備等新經濟企業進駐,通過“綠色租約”,與租戶共創綠色低碳空間,共同經營;突破傳統租賃關繫,去年成都交子OFFICEZIP就與大金空調展開合作,啟動了為項目量身定做的Office-Air辦公空間空氣環境革新計劃,以“空間+科技”的跨界實驗,完成了節能空間的叠代升級。

    與客戶間的策略聯動是一方面,若想貫徹長期經營理念,還需要細節把控。

    從清潔産品到裝修材料,OFFICEZIP都嚴格按照 WELL 健康建築標準進行把關與設計,甄選滿足國際(CDPH)標準法與國家E1級的環保材料;在硬件配套上,OFFICEZIP采用雙重保障過濾器、空氣質量檢測器、新風繫統等,有效改善室内溫度與濕度,采用健康建築用料,最大限度降低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保證室内空氣質量。

    此外,OFFICEZIP旗下的健身品牌OZFit,還倡導低碳生活方式鼓勵自帶水杯,減少一次性紙杯和包裝的使用,並不定期組織戶外活動,通過公益性質的戶外踏青活動,讓人們親近自然,愛護生态環境。目前,OFFICEZIP旗下的HUI國際會議中心正全力推進“無紙化會議”、“智能會議”等行動,與中國綠發會達成戰略合作,合作推出GMI綠會指數,實現會議空間能源多維度節能減排。

    從綠建認證到能源數據化精準管控,再到近零能耗建築建造及運營,中海積極響應國家政策,着眼于未來,並付諸于實踐。

    當“碳”成為行業發展新賽道時,減碳並不意味着利潤損失,中海通過一步步的戰略部署與落地舉措,以可期的結果指明低碳運營可為企業帶來多赢的發展路徑。

    向低碳運營模式轉型,是企業面向未來的責任,也是綠色經濟時代的一次歷史機遇。從傳統的寫字樓到定位“未來辦公實驗室”的OFFICEZIP,中海始終肩負着對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主動突破創新研發技術邊界,引領綠色辦公模式。可以預見的是,中海與OFFICEZIP在未來還将不斷創建新産品新合作模式,與全行業一起,建立健康辦公新模闆。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