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乎集團:為租賃住房行業“呐喊”《使命》短片引關注

观点网

2022-01-20 11:22

  • 真正的好房子,擁有讓人安心的力量,讓人安定下來,讓幸福不再有邊界。

    2022年1月17日,樂乎集團在連續一周的品牌大秀後推出《使命》短片,為樂乎第七個年頭畫上句點,短片中樂乎集團CEO、創始人羅意娓娓道來自己14年走過的租賃住房歷程,談及行業的發展、企業的使命,樂乎的責任等,他直抒胸臆,表達了樂乎走過7年,只為做好一件事"為民生而生,我們滿懷敬意",該短片是租賃住房有史以來,首家長租公寓創始人針對"房住不炒""租購並舉"的發聲,喊出了租住行業同仁共同的心聲、理想與抱負,堅定剛需市場,為新市民、新青年打造租得起,住的好的好房子。短片内容信息量巨大,反響強烈,引得業界從業者與諸多媒體轉發關注。

    「為民生而生」精耕剛需市場增加租賃住房結構性供給

    把老舊的變成新潮的,把存量的變成增量的,把稀罕的變成普适的。

    點燃空間復興的火種,不啻微芒,造炬成陽,溫暖到人們的心坎兒里。

    --《使命》

    國家頒布了一繫列支持租賃住房建設的政策與措施,社會反響強烈,行業春潮萬象。越來越多的存量空間、新建社會保障性租賃住房進入到市場内,随着城市治理的腳步加快,加快形成以人口流入和流出為基本面的分類城市租住調控體繫,有效解決租住空間失配,如閑置、低效的城市空間等。其次産業集聚、舊村改造等方面的配套建設也給住房租賃巨大的發展機會。運營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價值将被梯度釋放。

    面對大城市有70%的新市民和青年人是靠租房來解決住的問題,剛需市場成為亟待解決的供給短闆。樂乎創立至今始終瞄準剛需市場,做民生項目,積極參與保障性租賃住房、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銀政合作的重點項目等,北京大興機場項目、北京真武社區、創業之家項目等行業標杆項目,将租賃住房與産業升級、區域經濟發展、人才保障等需求深度融合,助力政府纾解人居治理痛點,改善營商環境,促進城市新人安居樂業,推動解決區域内産業集聚區的居住配套建設與通勤難問題。

    「革故鼎新」求新求變鍛造适合時代居住的好房子

    理念萌芽,産品誕生,服務涌現,社區出新,越來越多的好房子,你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好房子,我們做得到了。

    --《使命》

    十幾年的租賃住房史,租賃住房發展至今,行業同仁一同走過野蠻生長,跨過凜冬,迎來朝陽,寫盡了笃定前行的荊棘之路,在沒有模式可依的年代,磕磕絆絆走到現在,針對不同地區、不同人群打造不同的租住空間,制定不同門類的標準與辦法,培養大量的職業化團隊,回眸來時路,行業的發展離不開每一位朋友的努力,如今在政策利好的前提下,更應衆志成城做好基本功,打造更多好房子供給給城市。

    真正的好房子,擁有讓人安心的力量,讓人安定下來,讓幸福不再有邊界。安居不僅是一間房,更應是"靈魂休憩所",讓住下來的人們歡喜且安逸。剛需的租住産品出發點必将放在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上,樂乎将空間設計與生活品質進行有機結合,在客群、業态、産品多維度進行縱深挖掘,打破租賃産品思維慣性,逐步打造租住産品生态圈的發展邏輯,塑造出既接地氣又有生氣的人居空間,激活"城市歸屬感"。

    随着行業向好向快發展,輕資産模式在行業發展中逐步顯現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城市服務繫統在不斷的進行提升、提質。産城融合、生活服務設施、人居環境等,軟硬環境要形成良好的循環,科學的發展狀态,對輕資産有着更深度的要求。

    樂乎結合品牌升級與戰略的調整,革命性的将沉澱多年的資管業務的外延擴大,在2022年樂乎選擇"資管+運營"的雙驅前行模式,未來或将為區域城市綜合服務的産業功能、公共治理、配套建設起到重要的生活服務配套銜接作用也未可知。期待2022年樂乎集團在社會保障性租賃住房中的表現,亦如《使命》中所慨的好房子。

    《使命》短片發布當日,同期發布了《使命》花絮版,讓業界的朋友們近距離感受樂乎親切的同學文化與真實的租賃住房創業者的嚴謹與活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