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社群關繫,詳解新城悅的“幸福”服務創新

观点网

2022-01-11 21:20

  • 新城悅“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正式啟幕

    2021年7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明确指出“堅持從嚴治理,全面規範校外培訓行為”。這一被稱為“雙減”政策一經推出,其中有關于素質教育的讨論便引起了新一輪的全民熱議。

    為兒童與學生“減負”已成為國家與父母的共同期許,而社區作為孩子的“第二校園”,在為兒童減負、提升全面素養方面同樣扮演着重要角色。在“雙減”政策頒布後,新城悅服務作為責任物企也在不斷思考與探索——如何能通過自身的服務特色,為社區兒童教育貢獻一份力量。

    01、素質教育的社區化,社區活動的社群化——“小小恐龍科普社”應運而生

    随着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社會價值觀的代際變遷,80、90後的新一代家長們對于下一代的教育理念也在不斷升級。其中,家長們對于孩子全面素養的關注度日漸提升,針對不同年齡段孩子的教育問題,如何尋求應試教育與素質教育的平衡點也成為家長們的頭号難題。相較于素質教育歷程較為久遠的西方國家,國内現階段關于素質教育的教學場景,仍舊較側重于學校場景及家庭場景,社區場景的助力作用暫未凸顯。

    社區作為家庭和學校外的第三空間,可以有效實現更多素質教育任務的可能性。在此思考之下,新城悅服務将“社群”作為紐帶,通過叠代傳統社區文化活動,将“升級版”社區文化活動模式植入到日常的運營中,打造出更具人文價值、社會價值、教育價值的“社群”體驗,致力于搭建起助力素質教育提升的全新社區平台。

    基于對于素質教育社區化的研究探索,新城悅服務于2021年暑期期間,全力推出首個IP社群——小小恐龍科普社,将“科普”作為關鍵詞,以孩子的素質教育作為切入點,為孩子們打開一個探索自然之美的窗口,同時建立起孩子與孩子、家長與孩子、家長與家長的多重連接。

    新城悅服務認為每一個孩子,都像是破殼而出的小小恐龍,對世界充滿好奇。“小小恐龍科普社”為孩子們準備了“自然萬物小秀場”、“神奇生物在這里”等繫列寓教于樂的主題性科普活動,同時通過開啟“童心畫龍·不負天真”線上征集活動,並結合不同地域、社區的特色,将線上活動延展成為創意T恤畫、團扇DIY、紙箱恐龍DIY等形式,在向孩子們普及知識的同時,助力他們以友愛和興趣為紐帶,增強社區小夥伴間的交流,也為家長與孩子們提供了新的社交互動場景。

    圖:小小恐龍科普社·線上部分參賽作品展示

    截止目前,“小小恐龍科普社”已覆蓋全國社區100余座,開展活動1000余場,觸達客戶30000人次,線上相關話題點擊量超過35萬次,業主們通過行動和熱情,展示出對社區的認同和歸屬,也體現出對新城悅服務首個社群IP的大力認可。

    02、服務創造價值,創新幸福體驗——“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開展

    “比設計空間更重要的,是鍊接人與人的關繫。”山崎亮老師在《社區設計》一書中提到。新城悅服務以社群聯結作為賦能方式,為不同的空間注入新活力。

    通過對于數百萬業主的需求調研分析,新城悅服務研究發現,在3至10歲間的學齡前、學齡前期的孩子們,對于接觸及了解自然的素質教育需求極高。結合“小小恐龍科普社”,新城悅服務以自然科普體驗為基礎框架,在社區空間内定制相應的布置與活動,配合強社交屬性的運營方式,開創性地推出了“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

    “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旨在尊重自然的演變規律,拓印自然的分明色彩,結合社區内的展覽活動空間,植入豐富的科普課程,為孩子們構建認知自然的有趣途徑。

    這里既是“孩子們的第二課堂”,更是“美好友誼的誕生地”,不僅可以聆聽孩子們的心聲,觸碰到社區發展的脈搏,更可以見證到社區情感的生長。

    圖: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昆蟲展

    經過近2個月的精心籌備,“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首個“昆蟲展”已于聖誕節當天在上海新城金茂雅苑項目盛大舉辦。“昆蟲展”配置現場專屬“講解員”,為孩子們全程進行講解,並通過互動、答疑環節,提升學習趣味性的同時,加深了孩子們對于昆蟲知識的理解;與此同時,通過設置現場特色打卡點等新的社群互動模式,為孩子和家長們提供有話題、有互動、有美好記憶的别樣活動體驗。現場參加活動的業主們,紛紛展現出對于“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的高度評價——“之前沒在家門口體驗過這樣的活動,現在帶小朋友下樓逛逛,又能學到新知識還能交到新朋友。”

    圖: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活動現場

    從“小小恐龍科普社”到“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新城悅服務通過“人、空間、内容”三維鍊接構建的場景空間,正在全國範圍内不斷地更新叠代並推廣進行。未來,“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将繼續推出昆蟲展、海洋生物展、植物展等展覽内容,多維的素質教育活動内容,持續為小業主們加深幸福成長的印記,也不斷搭建起助力素質教育提升的全新社區平台。

    03、多元需求洞察,服務全維覆蓋——新城悅服務“全季全齡5級服務活動體繫”

    伴随着新時代下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如何重建公共生活的群體體驗、重塑屬于國人特有的親密關繫,同時持續助力增進業主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早已成為標杆物企探索高質量發展路徑時所面臨的重要課題之一。

    作為與客戶接觸最緊密、陪伴最長久的物業企業,新城悅服務秉持“讓幸福變得簡單”的價值主張,以品質服務為根基,以覆蓋業主入住後的多元社區生活場景為布局規劃,整合多種運營模式,将空間與幸福進行深度鍊接,通過打造全齡段復合式社區,業主可以獲得健康、休閑、娛樂、教育、社交等全方位的滿足,讓每個人都能在新城悅自由地去探索屬于各自人生階段的幸福。

    基于對客戶需求對洞察,區别于“迎合時代”的入戶服務活動與“主題時代”的文化命題活動,新城悅服務不斷深研社群活動的多維呈現形式。通過多維度深入研究,新城悅服務打造出主旨為“社區有福鄰、節日有驚喜、假日有裝扮、月月有便民、社群有主題”的“全季全齡5級服務活動體繫”,以獨有的“福鄰節”活動品牌為引領(品牌有福鄰),以兒童成長社群、中青年運動社群及老年頤樂養心社群為陣地(社群有IP),以傳統節日和重要假日的園區氛圍布置及活動内容設計為抓手(節日有驚喜、假日有裝扮),以生活便民和蜜悅服務為補充(周周有便民),通過有儀式感的蜜悅服務,以及早送晚迎、入戶清洗等生活便民服務,将細致入微的服務理念深入到客戶的日常生活中,為其打造出有溫度的社區居住體驗。

    圖:新城悅服務·全季全齡5級服務活動體繫

    新城悅服務“全季全齡5級服務活動體繫”的打造,以體繫化、專業化、品質化的服務設計助力提升業主在社區場景内的美好生活體驗,是公司對社區鄰里關繫,乃至業主與物企默契拉近的一次重大嘗試,也是公司在品牌建設上的一次全新探索,同時也再一次為建設幸福共享型社區提供新的行業發展範式。

    圖:新城悅服務·全季全齡5級服務活動

    04、幸福刻入基因,社群美好共建——讓幸福變得簡單

    社群營造與社群運營,正逐漸成為構建未來社區過程中的發力重點。重建公共生活的群體體驗、重塑屬于國人特有的親密關繫,同時持續助力增進業主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已同步成為真正考驗物企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的試金石,也是物企具備長遠戰略思維的有力證明。新城悅服務作為品質服務的踐行者,正在通過持續性的服務升級與多元化的運營創新,不斷探索社群營造與社群運營的多樣性與可能性。

    深耕物業服務25載,新城悅服務始終相信幸福存在于人與人的連接以及人與社區的共建中,從“小小恐龍科普社”踏出的第一步,到“家門口的mini自然博物館”的深耕發芽,再到“全季全齡5級服務活動體繫”的全維打造……新城悅服務以服務為載體,與所有熱愛生活的業主,共同探索幸福的定義,為傳遞幸福持續服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