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南粵會親啟動 富力不忘初心助孩子圓求學夢

观点网

2021-12-01 10:06

  • 富力人相信,這種持之以恒的點滴愛心,将匯聚成愛的甘泉,灌溉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

    2021年11月26日,由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少先隊廣東省工作委員會、廣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富力集團傾力支持的“薪火相傳、共築希望”第十二屆希望工程南粵會親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來自五華、信宜、封開、廣甯、連州的100名農村學生歡聚廣州,與資助他們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見面,度過一個快樂的周末。

    除了現場會親,今年的南粵會親還延續了“雲會親”的方式,讓未能來到活動現場的愛心人士與100名農村學子相聚雲端。

    今年南粵會親的資助方中涌現了不少關注公益的“95後”“00後”青年力量。其中有青年公務員、企業白領,還有大學老師、支教志願者,甚至還有在校大學生。剛走上公務員崗位的葉先生、考上事業單位拿到第一筆工資的馬小姐和譚小姐,還有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獲得國家獎學金的王俊朗同學,都通過廣東青基會了解到希望工程南粵會親的項目,毫不猶豫資助困境學生,希望他們不會因為家庭困難,被迫放棄求學追夢。“95後”“00後”們接過接力棒,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青年的責任與擔當。

    希望工程“南粵會親”活動源自1994年在廣州舉辦的“羊城會親”和2003年在深圳舉辦的“鵬城會親”,2008年活動升級為全省21個地市都舉辦的“南粵會親”。13年來,累計幫助34746名貧困孩童完成學業,資助金額超過5300萬元。

    作為慈善公益領域的企業公民和品牌企業,2003年富力集團率先捐款,倡議設立貧困學生助學基金,公司自願率先在今後5年每年捐款300萬元共1500萬元啟動助學基金,以幫助更多困難學生不致失學、完成學業。此舉志在抛磚引玉,與廣大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一道,共同推進希望工程這一意義重大的社會公益事業。

    從首屆至本屆南粵會親活動,富力一直都積極參與並支持了十一屆會親的主會場活動。活動也受到了衆多愛心市民的關注和歡迎,大家紛紛報名資助會親的小朋友。

    富力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這種會親活動,讓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廣東貧困的孩子。而富力亦将繼續致力于實現着孩子們的願望。富力人相信,這種持之以恒的點滴愛心,将匯聚成愛的甘泉,灌溉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孩子。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